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疫情下中學文憑試放榜 保良局屬下中學學生成績優異 摘星同學分享心得

(香港.2020年7月24日)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應屆中學文憑試(DSE)學生經歷了一場充滿挑戰的考試。保良局屬下中學學生憑堅毅意志克服重重難關,在文憑試取得佳績。有「摘星」同學更因疫情有所啟發,立志從醫。

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的賴仲賢同學及莫雲軒同學均修讀理科,分別考獲6科及5科5**佳績。此外,他們在數學延伸部分(M2) 亦同時取得5**。二人表示成績超出預期,非常感謝保良局、學校、家長及同學的支持。

賴同學分享,由於小時候身體較弱,經常生病,過去受過醫護人員的幫助,加上有見近日香港醫護行業在疫情下面臨重大壓力,故立志讀醫,心儀入讀本地大學醫科課程,
為公營醫療服務出一分力。

對於持續停課及考試延期,賴同學坦言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但感謝學校老師網上批改文章,又會透過電話討論答題技巧,提供足夠支援幫助備試。他又分享,「讀書與其死記硬背,不如探索學習興趣,所以當遇到有趣的課題時,會主動請教老師及閱讀參考書,幫助鞏固知識和提升學習動力。」

莫同學則從小熱愛數學及科學,曾參與多個國際及香港比賽,有志向數理研究方面發展。他表示,雖然疫情打亂了溫習計劃,但感激學校及父母的支援,讓他能好好備試,「停課期間,老師依然無間斷透過網上學習平台批改功課,指導應試技巧;而父母擔心我感染疫症,亦盡量減少約會,並親自入廚預備飯菜」。談到讀書心得,莫同學認為「專注」是考獲佳績的關鍵,他表示電子產品容易讓人分心,所以在學期間並沒有使用智能電話和社交平台,因而能更專注於學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