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于疫情下第三年举办DSE考生义工活动 学生与企业义工联手回馈社会 同时进行生涯规划交流

(2022年6月23日)应届DSE学生是最受疫情影响的群体之一,尤其今年开考期间正值第五波疫情高峰期,难免为他们带来更大的挑战。挑战过后,为让考生得到一个有意义且充实的假期体验,保良局连续第三年为属校DSE考生举办义工活动,今年更邀请多间企业参与,在回馈社会的同时,亦为学生带来一系列生涯规划活动。

 

是次计划共约50名来自多间保良局中学的学生参加,此外,保良局亦邀得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雅仕维传媒集团(Asiaray)、杰志(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国际品牌企业参与。相关企业会为参与学生安排交流日,让学生认识品牌发展、行业资讯及特色,作职涯规划培训,此外,更会以自身专业与学生携手服务弱势群体, 包括教授基层小朋友绘画、为长者拍摄造型照、教导初中学生进行体能训练以及向有需要家庭派发食物包等。

 

保良局主席陈正欣博士感谢企业及鼓励参与学生,并表示:「保良局今年主题是『正气善盈 创建共融』,保良局作为全港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以及有近100间属校、4万名学生的办学团体、必须致力创造更多共融的机会,将社会不同持份者的正能量汇聚起来,带来更大影响力。是次DSE服务学习计划正正是一个好好的体现。」

 

今年是保良局教育服务75周年,DSE服务学习计划是其中一项庆祝活动。是次活动将于6月下旬至7月举行,期望在考生放榜前,为他们带来一个创建共融、职涯规划的机会,祝福弱势群体的同时,也从企业身上学习到相关技能及经验。


  
-完-
 

关于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于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4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佈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8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助理经理(项目传讯) 黄诺敏小姐
电话︰2277 8525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