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於疫情下第三年舉辦DSE考生義工活動 學生與企業義工聯手回饋社會 同時進行生涯規劃交流

(2022年6月23日)應屆DSE學生是最受疫情影響的群體之一,尤其今年開考期間正值第五波疫情高峰期,難免為他們帶來更大的挑戰。挑戰過後,為讓考生得到一個有意義且充實的假期體驗,保良局連續第三年為屬校DSE考生舉辦義工活動,今年更邀請多間企業參與,在回饋社會的同時,亦為學生帶來一系列生涯規劃活動。

 

是次計劃共約50名來自多間保良局中學的學生參加,此外,保良局亦邀得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雅仕維傳媒集團(Asiaray)、傑志(體育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國際品牌企業參與。相關企業會為參與學生安排交流日,讓學生認識品牌發展、行業資訊及特色,作職涯規劃培訓,此外,更會以自身專業與學生攜手服務弱勢群體, 包括教授基層小朋友繪畫、為長者拍攝造型照、教導初中學生進行體能訓練以及向有需要家庭派發食物包等。

 

保良局主席陳正欣博士感謝企業及鼓勵參與學生,並表示:「保良局今年主題是『正氣善盈 創建共融』,保良局作為全港最大的慈善機構之一,以及有近100間屬校、4萬名學生的辦學團體、必須致力創造更多共融的機會,將社會不同持份者的正能量匯聚起來,帶來更大影響力。是次DSE服務學習計劃正正是一個好好的體現。」

 

今年是保良局教育服務75周年,DSE服務學習計劃是其中一項慶祝活動。是次活動將於6月下旬至7月舉行,期望在考生放榜前,為他們帶來一個創建共融、職涯規劃的機會,祝福弱勢群體的同時,也從企業身上學習到相關技能及經驗。

  

-完-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8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助理經理(項目傳訊) 黃諾敏小姐

電話︰2277 8525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