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社会服务

我要捐款!

保良局汪徵祥纪念基金

保良局汪徵祥纪念基金

children study group
elderly caring

援助范围及资助金额

  1. 保良局安老及康复服务单位年龄达60岁或以上,而有下列需要的长者,包括:
    1. 患上严重疾病而需要及时支持的长者;每位申请人每次上限$10,000。
    2. 为处于生命晚期的体弱长者,加强护理人手,准备在院舍离世的相关服务;每位申请人/家庭每次上限$12,000。
    3. 透过持续学习,参与小区活动,实现自我,达成人生梦想;每位申请人每次上限$2,000。
    4. 为缺乏家庭支持的长者,就其家居及个人生活需要提供协助,如家居环境危机评估、制定改善计划、紧急维修及购买家具、复康用品、陪诊服务等;每位申请人每次上限$12,000。
  2. 保良局辖下儿童住宿服务及幼儿社会服务单位,年龄在18岁或以下的儿童:
    1. 到私家专科医生就诊及购买药物,免却长期轮候公营医疗服务错失黄金治疗期。每位申请人每次上限$10,000。
    2. 适时支持有特殊情绪、行为或学习需要的儿童:
      1. 接受个别评估,每人每次上限$5,000
      2. 参加训练/治疗,俾能适应生活及学习需要,每人每次上限$5,000
  3. 为遭遇突变、意外、特殊困难的香港居民,作短暂经济援助。每位人 / 家庭每次上限$6,000。
  4. 每位申请人两年内只可申请一次。

申请资格

  • 香港居民
  • 需通过经济审查 (详见申请指引)

转介机构

  • 援助范围第1.1、1.2项:必须由保良局社会服务部的注册社工转介;
  • 援助范围第1.3项:可由保良局社会服务部,政府部门(如社会福利署)、法定机构(如医管局)或资助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注册社工转介。

查询电话

  • 2277-8333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