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席每月分享-11月

我要捐款!
主席十一月分享

 

各位保良局同事:

 

每年各种时节聚会,我都份外珍惜。在相聚欢笑之中,除了与新朋旧友交流缅怀,能见证到大家的成长与突破,才是令我最高兴的事。

 

11月初的员工联欢晚宴,保良同工享受了一段难忘的欢乐时光。为呼应今年「体育」主题,现场布置及游戏融入了运动元素,同事们的悉心装扮更加充满惊喜,现场的互动充满了保良团队的热情与创意,一如大家一贯以来的服务精神。

 

一年一度的聚会,不等於一式一样。我特别感谢在背后默默努力的同事,精心设计的大小环节,都是幕后同工用心创作的心血。

 

我常常鼓励同事在工作上多走一步,在大家一直紧守的专业以外再作突破,赋权他们处理更多范畴的事项作更多尝试。我常跟他们笑说:「我令大家很忙。」但我最欣喜的是在不同的工作中,同事都把握机会发挥创意,发挥热诚。

 

11月举行了「『回味』流心软餐」的研究发布,见证到安老服务与企传同事作出了许多的新尝试,将精心改良的软餐,化成品牌推广开去,为受助者发挥创造力,带来生活的改变。

 

保持创意,是面对变化与挑战的不二法门:今年的保良局慈善盆菜宴,很高兴见到在形势复杂的日子里,仍有三千多位朋友聚首,让这个极具意义的盛事得以圆满举办,筹募同事背后的努力实在叫人十分欣赏。现场设计采纳了更多环保元素。无论以LED屏幕代替传统布景板,到餐具重用,厨余回收,电子饮水机等的细节上,都反映了工作人员各种创新巧思,将保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融入细节。创新之余,亦保留传统,一如以往邀得本局安老大使汪明荃博士出席,为保良及观众打气,感谢汪博士抽空支持,为这个传统的乐聚时刻加添多一重意义。

 

近这半年来,感觉到保良同事在我及管理层带领下能创新思维,打破既定模式,在工作层面上也作多向尝试。汇聚善缘,激活创意,期望保良善业可以一代一代保持活力,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