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席每月分享-11月

我要捐款!
主席十一月分享

 

各位保良局同事:

 

每年各種時節聚會,我都份外珍惜。在相聚歡笑之中,除了與新朋舊友交流緬懷,能見證到大家的成長與突破,才是令我最高興的事。

 

11月初的員工聯歡晚宴,保良同工享受了一段難忘的歡樂時光。為呼應今年「體育」主題,現場佈置及遊戲融入了運動元素,同事們的悉心裝扮更加充滿驚喜,現場的互動充滿了保良團隊的熱情與創意,一如大家一貫以來的服務精神。

 

一年一度的聚會,不等於一式一樣。我特別感謝在背後默默努力的同事,精心設計的大小環節,都是幕後同工用心創作的心血。

 

我常常鼓勵同事在工作上多走一步,在大家一直緊守的專業以外再作突破,賦權他們處理更多範疇的事項作更多嘗試。我常跟他們笑說:「我令大家很忙。」但我最欣喜的是在不同的工作中,同事都把握機會發揮創意,發揮熱誠。

 

11月舉行了「『回味』流心軟餐」的研究發佈,見證到安老服務與企傳同事作出了許多的新嘗試,將精心改良的軟餐,化成品牌推廣開去,為受助者發揮創造力,帶來生活的改變。

 

保持創意,是面對變化與挑戰的不二法門:今年的保良局慈善盆菜宴,很高興見到在形勢複雜的日子裡,仍有三千多位朋友聚首,讓這個極具意義的盛事得以圓滿舉辦,籌募同事背後的努力實在叫人十分欣賞。現場設計採納了更多環保元素。無論以LED屏幕代替傳統佈景板,到餐具重用,廚餘回收,電子飲水機等的細節上,都反映了工作人員各種創新巧思,將保護環境的意識進一步融入細節。創新之餘,亦保留傳統,一如以往邀得本局安老大使汪明荃博士出席,為保良及觀眾打氣,感謝汪博士抽空支持,為這個傳統的樂聚時刻加添多一重意義。

 

近這半年來,感覺到保良同事在我及管理層帶領下能創新思維,打破既定模式,在工作層面上也作多向嘗試。匯聚善緣,激活創意,期望保良善業可以一代一代保持活力,為社會注入正能量,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