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席每月分享-7月

我要捐款!
主席七月分享

 

各位保良局同事∶

 

上星期是关帝诞辰,本局在总局内的关帝厅举行祭祀礼。保良局在创局初期已开始奉祀关帝,当年每逢审理拐带案件、立誓领育等,均於关帝像前进行以示公正。

 

一幅写有「干坤正气」的匾额,放在关帝厅内,既是表达对关帝的敬意,亦同时是保良局超过140年服务的写照。

 

我站在这匾额前,想起近月社会的状况,想起我爱的香港,百感交集,既心痛,亦同时对香港人充满信心,也在感恩保良局在多变时势,一直都在做「正气」的事。

 

我们在,与弱势同行。由创局时保护妇孺,到服务延伸至长者及复康人士,到近年开拓医疗,为青年人提供创业支援等服务,保良局一直具承担地贴心回应社会时需,填补服务断层。

 

我们在,领新一代上游。保良局坚信有教无类,无论青年人来自什么背景也得到同样学习知识的机会。早前我与属校老师团队参与了一个编码课程,期望将这类课程在属校普及,让每个学生也能增长知识,扩阔视野。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在每所保良学校,在每个保良青少年及儿童单位,前线专业同工每天也在努力,为我们新一代争取机会,在人生舞台发亮。

 

保良总局位於铜锣湾黄金地段,这数十年附近面貌无论变了多少,保良局地标仍然矗立在礼顿道,守护局内儿童及统领超过300个服务;关帝厅内「干坤正气」匾额仍然庄严地悬挂著,提醒我们怀著正气,紧守岗位服务社群。

无论社会处於怎样的状况,保良局一直都在,保赤安良始终如一。

感谢各同事,身体力行用爱心服务受众,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建立无私的施予文化(Giving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