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席每月分享-7月

我要捐款!
主席七月分享

 

各位保良局同事︰

 

上星期是關帝誕辰,本局在總局內的關帝廳舉行祭祀禮。保良局在創局初期已開始奉祀關帝,當年每逢審理拐帶案件、立誓領育等,均於關帝像前進行以示公正。

 

一幅寫有「乾坤正氣」的匾額,放在關帝廳內,既是表達對關帝的敬意,亦同時是保良局超過140年服務的寫照。

 

我站在這匾額前,想起近月社會的狀況,想起我愛的香港,百感交集,既心痛,亦同時對香港人充滿信心,也在感恩保良局在多變時勢,一直都在做「正氣」的事。

 

我們在,與弱勢同行。由創局時保護婦孺,到服務延伸至長者及復康人士,到近年開拓醫療,為青年人提供創業支援等服務,保良局一直具承擔地貼心回應社會時需,填補服務斷層。

 

我們在,領新一代上游。保良局堅信有教無類,無論青年人來自什麼背景也得到同樣學習知識的機會。早前我與屬校老師團隊參與了一個編碼課程,期望將這類課程在屬校普及,讓每個學生也能增長知識,擴闊視野。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在每所保良學校,在每個保良青少年及兒童單位,前線專業同工每天也在努力,為我們新一代爭取機會,在人生舞台發亮。

 

保良總局位於銅鑼灣黃金地段,這數十年附近面貌無論變了多少,保良局地標仍然矗立在禮頓道,守護局內兒童及統領超過300個服務;關帝廳內「乾坤正氣」匾額仍然莊嚴地懸掛著,提醒我們懷著正氣,緊守崗位服務社群。

無論社會處於怎樣的狀況,保良局一直都在,保赤安良始終如一。

感謝各同事,身體力行用愛心服務受眾,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建立無私的施予文化(Giving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