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Po Leung Kuk x SF Express Hong Kong Launch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Go Online Youth Entrepreneurship Support Programme"

提供電商課程與物流快遞支援 助青年圓創業夢 

 

(香港 ‧2022年9月16日) 近年電子商貿蓬勃發展,創業者可透過網絡平台打破地域界限,突破實體店的限制,帶來更大商機。保良局承蒙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下稱順豐香港)捐助,合作推出「文創上線 - 青年創業支援計劃」,結合保良局龐大的創業家網絡,以及順豐香港的一站式電商物流方案,為青年提供培訓及線上銷售的實踐機會。順豐香港除了提供相關的物流配送等支援,更聯繫不同電商伙伴及物流專才給予專業意見,預計協助約百名青年達成創業夢。
 

「文創上線 - 青年創業支援計劃」為期一年,對象為18至40歲有自家品牌的創業者,旨在提供創業與電商相關培訓課程和線上銷售的實踐機會。承蒙順豐香港的捐助,計劃將會為參加者提供約30節的課程,內容包括︰創業與電商營銷、電商物流與跨境快遞、後疫情時代的電商挑戰與機遇,以及直播帶貨技巧等,邀得一眾知名並具有豐富經驗的導師教授。除此以外,是次計劃更成立官方電商「網上市集」,協助參加者建立網店、舉辦工作坊等一系列的活動,有助青年裝備自己,全方位了解市場機遇。 

 

推出為期三星期「網上市集」競賽     為期一年的活動揭開序幕 

有關計劃今日於青衣亞物流中心 - 順豐大廈E-GROW共享工作間舉行「文創上線 - 青年創業支援計劃」暨「網上市集啟動禮,宣佈由即日起展開為期三星期的網上市集」競賽計劃打響頭炮。 

 

保良局主席陳正欣博士, MH致辭時表示︰「本局一直致力推動青年發展,為青年提供各種生涯規劃及創業支援服務,協助他們裝備自己,而是次計劃通過一系列的實務培訓及網上平台,希望能協助創業青年在業務發展、營銷推廣等方面有更專業支援,以順利發展其業務。」 


順豐速運(香港)總經理岑子良先生致辭分享表示︰「順豐香港明白人才培育對社會發展的重要性,所以一直積極投入資源支援公益項目,致力推動青年人在各領域的發展。今次很榮幸與保良局合推『文創上線 - 青年創業支援計劃期望透過資助培訓課程及向他們提供順豐香港E-GROW的一站式電商物流方案,能夠讓計劃參與者更放心地發展電商業務,專注開拓不同商機。
 

首階段40參加者分別獲5,000港元運費資助  提升網店銷量 

由即日起,計劃官方網站 – 「文創上線- 網上市集」正式啓用,計劃首階段成功招募40年青創業家已上載其品牌和產品資訊,透過保良局和順豐香港覆蓋廣泛的宣傳渠道,以及參加者在社交平台互相推廣引流,期望吸引顧客到網店消費。期間,每名參加者均可獲得5,000港元順豐香港運費支持讓參加者爭取實戰機會,計劃推出為期三星期的「網上市集推廣賽,參加者需要在限期內施展渾身解數,透過不同渠道宣傳是次計劃及自家網店。大會將根據貼文數量、點讚及分享數量等作為評分標準,表現優秀的首三名可獲得由順豐香港送出的全年定運費資助 

 

計劃參加者:發展網上業務為後疫情時代消費浪潮作好準備 

此外,啓動禮更邀得多位擔任計劃導師的嘉賓出席,包括Coffee Sweat創辦人林芊妤(Coffee)小姐MyDress創辦人黃震宇先生SHOPLINE業務拓展主管鄭嫣禧小姐ViuTV節目智富通與時限熱賣主持及監製余樂明先生、Future Salad首席市場官歐曉峰先生,以及SleekFlow銷售部主管梅思進先生 

 

其中,星級嘉賓林芊妤小姐分享成立瑜伽服裝品牌的過程及經驗。她在2015年開始於YouTube分享瑜伽、運動和健康生活態度影片,慢慢累積超過一百萬訂閱。直到2020年下定決心創立自家品牌,她表示創業的旅途上,最重要是凡事親力親為,面對各種困難都要堅持向著自己的理想進發,寄語計劃參加者了解市場需要,善用資源把握電商趨勢。 

 

「文創上線青年創業支援計劃」參加者翟嘉霖小姐在啟動禮上表示︰「疫情下線下渠道的銷售受影響,所以品牌必須轉型求變,不但要提高產品質素以增加競爭力,更加要積極發展網上業務,為後疫情時代的消費浪潮作好準備。這個計劃不但提供電商物流的支援,亦能夠讓我從課程中學到營運電商的知識。」 

 

另一位參加計劃的年青網店店主劉宜釧小姐表示,「雖然有自家網店,但品牌的業務以提供實體服務為主,例如舉辦手工紡紗及彩紗鉤織工作坊等,故疫情下營銷情況大不如前。期望透過參加是次計劃,能開拓更多銷售渠道及客戶群。除了以客人口碑和社交平台引流客源,亦能透過學習使用電商對接平台,增加與客戶互動渠道,幫助品牌提升銷售額。」 

 

順豐速運(香港)公共事務及傳訊負責人廖家欣姐表示︰「隨著電商蓬勃發展,網購已成為市民日常生活一部份,而疫情亦令網店和電商平台應運而生的機遇加速發展。期望透過一系列電商培訓、線上市集、運費資助,協助電商創業者在起步階段克服各種不同的挑戰,讓年青創業家學以致用,懂得發掘業務發展潛力,開更多商機。」 

 

計劃將持續招募參加者,預計明年初舉行下一次的網上市集,有興趣的青年可登入計劃網站: www.plk-sf-youthsupport.com報名。 

 

— 完 —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8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關於順豐香港 

順豐香港憑藉強大的物流網絡優勢,致力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快遞服務及一站式綜合物流解決方案。在香港核心業務包括︰本地及跨境快遞及物流服務、倉儲配送服務,以及為最後一公里 - 物流服務而設的順便智能櫃自助取件服務。 

詳情請瀏覽公司網頁:https://htm.sf-express.com/hk/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