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Chinese only)保良局x順豐香港「文創上線—青年創業支援計劃」 免運費助推廣 參加者營業額大增4倍

(香港.2023年4月4日)由保良局及順豐香港合作舉辦的「文創上線—青年創業支援計劃」(下稱:文創上線)第一期已經完滿結束,有參加者表示參加計劃後網店增加了約2,800名粉絲,營業額更增長了4倍。為鼓勵青年達成創業夢,順豐香港於網上市集期間贊助每位參加者高達5,000港元的運費,而網上市集競賽的勝出者更可獲高達10,000港元定額運費贊助。

 

第一期「文創上線」網上市集比賽冠軍、香薰香水品牌「木見」店主鄭又銘(Yummy)表示,在參加網上市集期間,網店增加了2,800名粉絲,當月營業額更增長了4倍,令他信心大增,打算在數月內開設實體店。他指:「營業額大增相信是因為順豐香港提供運費資助,使我能夠以「免運費」吸引消費者,令小店的訂單量多了接近6至7倍。」

 

而亞軍、手工皂品牌「Kaiei Skincare」店主麥凱盈(Kaiei)表示文創上線有助打開品牌知名度:「不少客人都希望先試用手工皂,知道效果才再購買。如果運費太高會打消他們購買的意欲,有了順豐香港的運費資助便能吸引更多客人購買產品。」Yummy及Kaiei都認為「文創上線」對創業人士有非常正面的幫助,所以他們亦順勢參與第二期的活動,並希望獲得更多最新的營銷及物流的資訊。

 

第二期文創上線由即日起至4月13日舉行,將會有40個品牌參與,包括首飾、香氛蠟燭及布藝作品等。為了協助多位參加者增進創業和電商知識,第二期文創上線邀請不同專業範疇的導師為參加者提供培訓課程,協助青年全方位了解市場機遇,踏出創業夢想第一步。

 

日前,順豐香港在旗下一站式電商物流方案E-GROW共享工作間舉行了「電商物流與報關」課程,由順豐香港電商業務負責人及關務經理分享電商行業的趨勢,營銷方案以及營運跨境電商時需要留意的關務知識,協助參加者增進電商知識,運用電商平台擴張業務。

 

保良局督導主任廖爾德表示:「今次比第一期新增兩個電商營運的課程,提供更多創業理財及電商營運的知識,更有香港以外地區的貨品採購概況及通關注意事項等,令參加者可以運用電商平台以推廣自己的品牌,擴張業務。」

 

順豐香港公共事務及傳訊負責人廖家欣小姐表示:「『文創上線』為參加者提供多元化課程,順豐香港不只舉辦電商物流與報關課程,更聯動了多個合作伙伴提供課程,例如SHOPLINE、MyDress、Future Salad及SleekFlow等,課程內容廣泛。希望能夠為參加者帶來經驗分享、實戰機會及運費資助,做到三管齊下。相信當計劃結束時,每位參加者都會獲益良多。」

 

第二期的「文創上線」網上市集由即日至4月13日舉行,歡迎進入計劃網站: www.plk-sf-youthsupport.com,支持本地青少年創業。

 

-完-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5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9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關於順豐香港

順豐香港憑藉強大的物流網絡優勢,致力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快遞服務及一站式綜合物流解決方案。在香港核心業務包括︰本地及跨境快遞及物流服務、倉儲配送服務,以及為最後一公里 - 物流服務而設的順豐智能櫃自助取件服務。詳情請瀏覽公司網頁:https://htm.sf-express.com/hk/tc/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企業傳訊主任 何玉菡小姐

電話︰2277 8451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