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Chinese Only) 保良局與騰訊基金會共同舉辦「小紅花送媽媽」社區活動日 萬朵小紅花「風」傳香港 支持逾2,000基層實現夢想

(香港 ‧ 2023年5月14日) 為向母親致敬,保良局與騰訊基金會攜手合作,於母親節前夕舉行「小紅花送媽媽」啟動禮暨社區活動日,並獲得MOSTown 新港城中心提供場地贊助。騰訊基金會繼去年透過「與小紅花一起做好事」慈善活動,幫助保良局屬校的1,000名學童在多項課外活動中擴闊視野及享受親子樂後,今年再度向保良局捐贈235萬元,資助籌辦一系列工作坊和體驗活動,預計幫助超過2,000位基層母親、學生及青年人實現夢想。

 

為鼓勵子女趁母親節向母親表達愛意,以感謝她們對家庭的付出及家人的關懷,大會於早前為10,000名保良局屬校小學生及青年人預備「小紅花」手工包,以便製作「小紅花」送予母親。「小紅花」是騰訊基金會的公益標誌,每朵小紅花由五片愛心花瓣組成,象徵「大愛」是從日常生活中的「小善」累積而成。「小紅花送媽媽」的活動不但讓參與的學生及青年人向自己母親表達心意,此行動亦寓意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得以實現夢想。

 

今年騰訊基金會的再度捐助,一方面讓基層母親在「Mama Me Time」系列中,獲得享受閒暇、學習新事物的機會,如瑜伽體驗、美容護理、藝術手作培訓班等;基層青年亦可以進行歷奇訓練和一系列體驗式活動,如街舞、音樂、新興運動等課程,從而發掘個人潛能;而基層學童亦獲得培養興趣、與家人一同出外遊覽及觀光的機會。

 

「小紅花送媽媽」社區活動日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SBS,JP出席主禮,麥局長於活動中致辭時表示:「騰訊基金會去年與保良局合作推出「與小紅花一起做好事」項目,將公益融入生活,集合眾人的善心善行,轉化成更具力量、更有份量的祝福。是次慈善活動把小紅花所代表的「愛」和「分享」的正能量,傳遞給身邊更多的人。」

 

保良局主席陳黎惠蓮於活動中表示:「感謝騰訊基金會慷慨捐款,讓保良局可以再次於『與小紅花一起做好事』的慈善項目上成為合作夥伴。今年計劃的受惠對象更進一步擴闊至基層母親及青年,透過籌辦一系列工作坊和體驗活動,幫助他們達成夢想。期待未來繼續與騰訊基金會合作,適時推出支援社區的慈善項目,惠澤更多弱勢社群。」

 

騰訊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騰訊基金會行政總監李子樹分享時表示:「騰訊基金會連續兩年與保良局合作,讓行善助人的正向道德教育啟迪兒童成長,亦持續創新,探索以科技貢獻社會。今年更透過『小紅花送媽媽』活動把公益文化帶進社區,進一步鼓勵市民參與公益活動。騰訊基金會將繼續與各家慈善機構攜手,鼓勵大家將公益融入生活,共創更多公益可能性。」

 

項目表演及受助青年之一Chris分享,青少年在成長路上難免遇到各種挑戰,在自己的人生低谷之中,幸運遇上街舞讓他重回正軌,重拾正向人生。他期望由保良局舉辦,騰訊基金會支持的街舞體驗課程以正能量感染更多年青人。保良局陳溢小學冼翠華校長分享,希望透過舉辦親子水上樂園、親子日營等活動鞏固親子關係,亦同時建立學生對社會上有需要人士的關心,培養造福社群的奉獻精神。

 

社區活動日現場展示了去年「與小紅花一起做好事」活動中,由6,000名保良局小學生繪畫的小紅花畫作,而各個攤位亦融入不同的慈善創新元素。例如市民可以創作個人化的母親節頭像及領取微信公益小紅花貼圖,以富有趣味性的方式推廣互聯網公益文化。而市民每次參與公益遊戲攤位,騰訊基金會便會額外捐款港幣十元予保良局,支持項目發展之餘亦讓市民身體力行,以一點一滴共同貢獻社會。

-完-

保良局簡介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5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9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香港)簡介

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簡稱「騰訊基金會」)成立於 2007 年,是中國第一家由互聯網企業發起的公益基金會,騰訊公司承諾每年按照利潤一定比例持續捐贈。2022年,騰訊基金會在香港擴大發展,支援香港抗疫、發起「99 公益日」並通過創新資助的方式和眾多香港本土的慈善機構一起推動公益文化。騰訊基金會致力於推動互聯網與公益慈善事業的深度融合與發展,通過科技和平台連結慈善組織、公眾、政府、企業和媒體等,用科技驅動公益模式創新,希望讓每一個微小的善行更有力量。

 

傳媒查詢

騰訊基金會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傳訊負責人陳峰

企業傳訊主任何玉菡

電話: 9149 9623

電話: 2277 8451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