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Chinese only) 保良局皇后山喜悦薈開幕 創新服務回應新一代長者需求

新聞稿

即時發放
 

保良局皇后山喜悦薈開幕 創新服務回應新一代長者需求

 

(香港,2023年3月30日) — 以嶄新營運模式運作的保良局喜悦薈於日前舉行開幕禮,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太平紳士擔任主禮嘉賓。喜悦薈面積達418平方米,位於粉嶺皇后山邨,前為駐港英軍營房的舊址,現為香港房屋委員會管轄的新落成屋邨。中心服務對象為皇后山邨以及鄰近山麗苑的居民。

 

喜悦薈致力協助長者及護老者認識及運用社會資源,提供各項社交、教育及發展性活動,鼓勵長者善用餘暇,參與社會,發展潛能,建立豐盛晚年。為應付新一代長者需求,喜悦薈提供一系列創新及特色服務,包括園藝治療、木工及金工製作技巧學習、香薰治療、樂齡科技產品推廣及沉浸式體驗等創新服務。園藝治療運用花卉及蔬果種植、乾花手工藝等活動,為長者、認知障礙症患者及中風康復者提昇身心健康;木工及金工製作技巧結合立體3D打印技術,讓長者提升創意思維、肌肉控制能力及自信心;香薰治療則通過按摩及天然精油,為長者及照顧者的心理及情緒帶來正面果效;中心同時鼓勵長者使用樂齡科技產品,不但提高長者生活質素,亦減輕照顧者的壓力;中心亦設有「皇室庭園」,利用投射影象觸發使用者各種感官,讓他們彷彿置身於大自然如森林或河流中,讓精神得以放鬆。

 

保良局主席陳正欣博士致辭時表示:「我們希望擺脫社會大眾對長者中心的既有想法,因此特別營造一個富有活力的形象,以『悠然薈萃 綻放喜悦』為主題,傳遞『活力』以及『喜悦』的訊息,針對招募新一代較年輕長者投入社區,同時感染傳統一代長者,因此以『喜悦薈』作為中心的名稱。」

 

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太平紳士於致辭時提到,保良局長者中心於推廣長者及護老者服務一直不遺餘力,她衷心希望皇后山喜悦薈可以為粉嶺區長者服務增添新動力。

 

喜悦薈位於粉嶺新發展區,鄰近鄉郊,中心的服務特色與大自然息息相關。保良局喜悦薈的同工將不斷追求突破,持續利用創新服務,為長者提供嶄新體驗。保良局現時共有72個安老服務單位,提供全方位服務,如院舍照顧、家居及社區照顧、膳食安排、情緒支援、輔導服務等,為各區不同階層的長者提供適切服務,達至居家安老,持續照顧的目標。

 

完 —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9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高級企業傳訊主任 吳敏婷小姐

電話︰2277 8453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