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金利豐金融集團呈獻:保良局慈善首映「葉問4:完結篇」(Chinese Only)

武術宗師葉問 越洋最後一戰

 

  保良局聯同東方影業有限公司於12月14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舊翼前廳舉行金利豐金融集團呈獻:保良局慈善首映「葉問4:完結篇」,與著名藝人、「保良局青少年服務大使」甄子丹先生再度合作,呈獻年度巨著,並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 JP蒞臨主禮,並由保良局總理李何芷韻女士及總理譚毓楨小姐擔任節目籌委會主席。現場嘉賓雲集,一同見證《葉問》系列電影的經典再現。是次首映以「葉問之夜」為主題,會展前廳被佈置成葉問館,立體呈現歷年電影的經典場景,特設打卡熱點供來賓拍照。

      保良局主席馬清楠律師太平紳士於活動致詞時表示,《葉問》系列電影宣揚的堅毅精神,鍛練耐力及意志,與保良局今年著力推廣運動的理念不謀而合。透過合辦今次的首映,不但能宏揚傳統文化,也能共同推動武術及運動精神。馬主席藉此多謝東方影業有限公司、黃百鳴先生及甄子丹先生與保良局合辦《葉問4:完結篇》慈善首映;呈獻贊助「金利豐金融集團」,以及節目籌委會主席李何芷韻總理及譚毓楨總理協助策劃及推動是次活動,為本局服務籌募發展經費。

      節目籌委會主席保良局總理李何芷韻女士讚揚《葉問》團隊於經典注入創意,電影一部比一部精彩,與保良局服務團隊的理念如出一轍,力求突破,不斷進步,以創新思維體貼服務使用者的需要。另外,節目籌委會主席保良局總理譚毓楨小姐感謝各界對慈善首映的支持,她特別感謝甄子丹先生,再次以「保良局青少年服務大使」身份與保良局攜手合作,亦讚揚他對事業、對理想的那份堅持,不斷探索,力求進步。

   身兼監製及演員的甄子丹表示很高興再次出演葉問一角,為社會發放正能量,希望《葉問》系列電影可在觀眾心中永遠長存。主禮團嘉賓包括:楊潤雄局長、徐英偉副局長、保良局董事會成員及《葉問4:完結篇》所有台前幕後人員,聯同活動的贊助商舉行祝酒儀式,除了預祝《葉問4:完結篇》票房成功,亦祝賀保良局善款節節上升,繼續為社會發光發亮!

 

  出席慈善首映的保良局董事會成員包括:馬清楠主席律師太平紳士伉儷、籌委會主席李何芷韻總理及夫婿李文斌先生,MH、籌委會主席譚毓楨總理、陳黎惠蓮副主席及夫婿陳永錕副主席(2010-11)、龐董晶怡副主席、顧東華總理伉儷、林承毅總理、廖偉芬總理、湯振傑總理伉儷、顏肇臻總理、何許穎嘉總理及夫婿何兆剛先生、馬蔡加敏總理及夫婿馬鴻銘先生,BBS,JP等。

《葉問4:完結篇》

正式上映日期:2019年12月20日

故事大綱:

美國三藩市,運動場內一片掌聲,是為李小龍展示的中國武術而鼓掌,觀眾席上的葉問也為徒弟的成就而喜悅。葉問此行出國,除了探望李小龍,真正目的是為兒子尋找學校給他留學,讓下一代擴闊視野。可是,短暫的外遊日子中,葉問已發現外地的生活並非如他想像,不公義事情原來同樣存在。人在異鄉的葉問很想聽到兒子的聲音,可是每次的長途電話都被兒子拒絕接聽,父子關係惡劣,種族文化差異,葉問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寂與迷茫,更無意間被捲進一宗中西武術界的衝突事件,多名師父被一名軍官巴頓打至重傷!面對多重思緒衝擊,葉問重新審視自己,找回學武的初心,為正義挺身而戰!一場生死決鬥,也是葉問的自我完成,終為武術界打出尊嚴。但,這趟旅程的背後,原來葉問真正面對的是生老病死的課題:人終一死,武學精神如何長存不息?

 

傳媒查詢:

保良局籌募部(電話:2277 8289)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六日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