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局慈善盆菜籌募計劃2022-23

我要捐款!

Banner

保良局慈善盆菜籌募計劃現正展開,本年「一個善舉.雙重心意」為主題,鼓勵善長捐款獲贈盆菜券,同時為有需要人士送上關愛及節日祝福。保良局董事會成員已贊助本計劃行政費,所籌得之善款將全數撥充安老服務及流心軟餐計劃。

捐款獲贈「一個善舉.雙重心意」盆菜券

節日讓我們與親朋摯友有相聚的機會,同享節日美食亦讓我們保存不一樣的回憶。但對於患有吞嚥障礙的人士,日常餐膳就只有賣相不吸引的糊蓉餐,難以與至親好友同枱同食。保良局研發賣相及味道精緻的「回味」流心軟餐,透過不一樣的美食傳遞關心與愛心,關注有需要人士的身心需要。

 

 

善長每捐款$1,600即可贊助10位患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或殘疾人士享用節日特色流心軟餐一次軟餐飯盒一次,讓他們重拾昔日滋味的回憶善長同時獲贈盆菜券乙張,可於太興集團旗下40間分店換領6位用盆菜,送禮自用皆宜

Poon Choi

 

本局另送奉「如意吉祥」福袋乙個,內含豐富禮品、日用品、小食、飲品等,為善長送上節慶心意。

 

註一:外賣盆菜券截止認購日期為2023228日。

註二:6位用盆菜由太興集團供應。

註三:換領盆菜有效期至2023年3月31日。盆菜只供於供應商指定分店自行領取,善長請於換領前3於分店以盆菜券預訂,並安排領取。

 

註四:善長可選擇親臨保良局銅鑼灣總部自取「如意吉祥」福袋,或可選擇由本局於送遞盆菜券時一併送出。

鳴謝

 

下載捐款贊助/購券表格   網上捐款贊助/購券平台

捐款支持

善長的每一個支持均可讓患有吞嚥困難的人士食出「有形、好味道」,每捐款$350,即可贊助一位患有吞嚥困難人士/長者於五個節日/特別日子(生日、中秋節、新年、端午節、聖誕節)享用流心軟餐 贊助五位社區有需要人士獲贈本局社企「一點回味」軟餐飯盒劵

 

 soft meal

 
elderly1

「回味」流心軟餐故事

89歲的鄭婆婆早前確診新冠肺炎,出院後身體狀況較以往虛弱,表達能力減退,加上吞嚥能力亦有所影響,未能進食正餐,體重急劇下降,嚴重影響身體復元。

於是安老院舍職員將個案轉介營養師,安排鄭婆婆食用「回味」流心軟餐,讓她可重新品嚐她喜愛的美食。保良局團隊特意預備的「回味」流心軟餐,不但保留了食物的色香味型,同時提升了鄭婆婆的食慾,更點亮了她的內心,令鄭婆婆的生活質素得以保持。

 

捐款$350,即可贊助一位患有吞嚥困難人士/長者於五個節日/特別日子(生日、中秋節、新年、端午節、聖誕節) 享用流心軟餐 或 贊助五位社區有需要人士獲贈本局社企「一點回味」軟餐飯盒劵。

 

Elderly2

安老小故事

李婆婆因患有認知障礙症,記憶力和認知能力下降,以致影響日常生活。幸好本局職員及時發現,為婆婆進行醫學評估,更為她安排參加不同的健身及健腦訓練,例如長者健體班、認知配對遊戲等,幫助婆婆保持活動及自理能力。

 

每捐款$750,即贊助一名長者接受一節由職業治療師提供的感覺統合治療,延緩機能退化。

立即捐款

捐款$38,000擔任同樂贊助:    

歡迎善長/企業以不同形式支持是次計劃,本年續設「同樂贊助」捐款$38,000除可獲贈6張盆菜券外,善款亦同時贊助本局400位患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殘疾人士於節日「加餸」一次 或 享用軟餐飯盒一次。贊助企業/善長更可參與本局「流心軟餐工作坊」親身體驗及學習製作軟餐美食,身體力行延展關愛。我們呼籲各界鼎力支持,共襄善舉,以行動為有需要長者加添力量。

ws1

 

捐款獲贈「一個善舉.雙重心意」盆菜券

1. 網上捐款贊助/購券平台

 

2.  下載捐款贊助/購券表格

 

 

捐款支持

 

1. 經本網站捐款

 

2. 掃瞄轉數快二維碼捐款

如需捐款收據,請將付款截圖連同收據抬頭中文地址列明「慈善盆菜籌募計劃」Whatsapp至9145 1056 (保良局籌募部),以便發送捐款收據。

  FPS

 3. PayMe 

如需捐款收據,請於備註欄填寫收據抬頭中文地址列明「慈善盆菜籌募計劃」並捐款後截圖Whatsapp 至9145 1056 (保良局籌募部)。

        Payme
 

4. 銀行轉帳

如需捐款收據,請將付款證明正本郵寄到銅鑼灣禮頓道66號莊啟程大廈10樓籌募部,請寫上收據抬頭及地址,並列明「慈善盆菜籌募計劃」。

 

滙豐銀行帳戶號碼:002-239564-006
恒生銀行帳戶號碼:262-191166-001
中國銀行(香港)帳戶號碼:012-875-00206767
上海商業銀行帳戶號碼:32882-18927-8
星展銀行(香港)帳戶號碼:016-494-470155920
交通銀行帳戶號碼:382-545-93067706

 

備註:

1. 捐款港幣$100或以上可申請扣稅。

2. 查詢:2277 8290/ 2277 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