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局慈善盆菜筹募计划2022-23

我要捐款!

Banner

保良局慈善盆菜筹募计划现正展开,本年「一个善举.双重心意」为主题,鼓励善长捐款获赠盆菜券,同时为有需要人士送上关爱及节日祝福。保良局董事会成员已赞助本计划行政费,所筹得之善款将全数拨充安老服务及流心软餐计划。

捐款获赠「一个善举.双重心意」盆菜券

节日让我们与亲朋挚友有相聚的机会,同享节日美食亦让我们保存不一样的回忆。但对於患有吞咽障碍的人士,日常餐膳就只有卖相不吸引的糊蓉餐,难以与至亲好友同枱同食。保良局研发卖相及味道精致的「回味」流心软餐,透过不一样的美食传递关心与爱心,关注有需要人士的身心需要。

 

 

善长每捐款$1,600即可赞助10位患有吞咽困难的长者或残疾人士享用节日特色流心软餐一次软餐饭盒一次,让他们重拾昔日滋味的回忆善长同时获赠盆菜券乙张,可於太兴集团旗下40间分店换领6位用盆菜,送礼自用皆宜

Poon Choi

 

本局另送奉「如意吉祥」福袋乙个,内含丰富礼品、日用品、小食、饮品等,为善长送上节庆心意。

 

注一:外卖盆菜券截止认购日期为2023228日。

注二:6位用盆菜由太兴集团供应。

注三:换领盆菜有效期至2023年3月31日。盆菜只供於供应商指定分店自行领取,善长请於换领前3於分店以盆菜券预订,并安排领取。

 

注四:善长可选择亲临保良局铜锣湾总部自取「如意吉祥」福袋,或可选择由本局於送递盆菜券时一并送出。

鸣谢

 

下载捐款赞助/购券表格   網上捐款贊助/購券平台

捐款支持

善长的每一个支持均可让患有吞咽困难的人士食出「有形、好味道」,每捐款$350,即可赞助一位患有吞咽困难人士/长者於五个节日/特别日子(生日、中秋节、新年、端午节、圣诞节)享用流心软餐 赞助五位社区有需要人士获赠本局社企「一点回味」软餐饭盒劵

 

 soft meal

 
elderly1

「回味」流心软餐故事

89岁的郑婆婆早前确诊新冠肺炎,出院后身体状况较以往虚弱,表达能力减退,加上吞咽能力亦有所影响,未能进食正餐,体重急剧下降,严重影响身体复元。

於是安老院舍职员将个案转介营养师,安排郑婆婆食用「回味」流心软餐,让她可重新品尝她喜爱的美食。保良局团队特意预备的「回味」流心软餐,不但保留了食物的色香味型,同时提升了郑婆婆的食欲,更点亮了她的内心,令郑婆婆的生活质素得以保持。

 

捐款$350,即可赞助一位患有吞咽困难人士/长者於五个节日/特别日子(生日、中秋节、新年、端午节、圣诞节) 享用流心软餐 或 赞助五位社区有需要人士获赠本局社企「一点回味」软餐饭盒劵。

 

Elderly2

安老小故事

李婆婆因患有认知障碍症,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下降,以致影响日常生活。幸好本局职员及时发现,为婆婆进行医学评估,更为她安排参加不同的健身及健脑训练,例如长者健体班、认知配对游戏等,帮助婆婆保持活动及自理能力。

 

每捐款$750,即赞助一名长者接受一节由职业治疗师提供的感觉统合治疗,延缓机能退化。

立即捐款

捐款$38,000担任同乐赞助:    

欢迎善长/企业以不同形式支持是次计划,本年续设「同乐赞助」捐款$38,000除可获赠6张盆菜券外,善款亦同时赞助本局400位患有吞咽困难的长者/残疾人士於节日「加餸」一次 或 享用软餐饭盒一次。赞助企业/善长更可参与本局「流心软餐工作坊」亲身体验及学习制作软餐美食,身体力行延展关爱。我们呼吁各界鼎力支持,共襄善举,以行动为有需要长者加添力量。

ws1

 

捐款获赠「一个善举.双重心意」盆菜券

 

1. 網上捐款贊助/購券平台

 

2.  下載捐款贊助/購券表格

 

 

捐款支持

 

1. 经本网站捐款

 

2. 扫瞄转数快二维码捐款

如需捐款收据,请将付款截图连同收据抬头中文地址列明「慈善盆菜筹募计划」Whatsapp至9145 1056 (保良局筹募部),以便发送捐款收据。

  FPS

 3. PayMe 

如需捐款收据,请於备注栏填写收据抬头中文地址列明「慈善盆菜筹募计划」并捐款后截图Whatsapp 至9145 1056 (保良局筹募部)。

        Payme
 

4. 银行转帐

如需捐款收据,请将付款证明正本邮寄到铜锣湾礼顿道66号庄启程大厦10楼筹募部,请写上收据抬头及地址,并列明「慈善盆菜筹募计划」。

 

滙丰银行帐户号码:002-239564-006
恒生银行帐户号码:262-191166-001
中国银行(香港)帐户号码:012-875-00206767
上海商业银行帐户号码:32882-18927-8
星展银行(香港)帐户号码:016-494-470155920
交通银行帐户号码:382-545-93067706

 

备注:

1. 捐款港币$100或以上可申请扣税。

2. 查询:2277 8290/ 2277 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