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員工故事分享

我要捐款!

幼稚園暨幼兒園庶務員 - 芬姐和君姐

自己融入當中,好似他們的媽媽,做這一行,就算辛苦,但見到小朋友一天一天成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幼稚園的數年時光中,誰最令你難以忘懷?老師?同學?不知道你有能否記得,幼稚園中默默耕耘,照顧你飲食以及清潔校園的庶務員?

 

芬姐和君姐是保良局幼暨的庶務員,和其他庶務員一樣,他們是最早到校的職員,先要清潔好課室、教具,確保小朋友接觸到的一切都是乾淨的。當小朋友到校後,既要輔助廚師製作茶點,又要帶小朋友上洗手間,午睡時,亦要哄他們睡覺,為他們蓋上被子。芬姐和君姐笑稱,自己像小朋友的母親。

 

全日制的幼稚園學生幾乎會花整天的時間在學校,因此很多事都要靠學校的教導。而庶務員正好填補了老師兼顧不暇的位置,小事如︰上廁所、用筷子、洗手等,都是由庶務員手把手的教導他們。庶務員的角色是默默耕耘,他們在校內做盡了一切的細微的事,只為了小朋友的舒適的學習環境。

 

縱然工作忙碌,但芬姐和君姐仍然敬業樂業,因為,對她們來說,見證成長是件美事。
 

 

返回員工故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