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助养儿童谊亲日

儿童助养计划60载 住宿儿童精彩表演答谢善长

(香港.2021年10月10日)保良局一直致力守护儿童成长,其中儿童助养计划筹募的善款让本局得以促进住宿儿童的福祉,亦令儿童感受到各界的关怀。保良局今年复办去年因疫情而取消的助养儿童谊亲日,并於10月10日假伊利沙伯体育馆完满举行,活动邀得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先生, JP莅临主礼住宿儿童在舞台上发挥所长,以精彩的歌舞汇演向助养善长表达衷心的谢意。

 

助养儿童谊亲日於1969年首次举办,活动邀请助养善长欣赏住宿儿童用心排练的歌舞汇演,让儿童向助养人表达谢意,亦令善长见证他们的成长。是年谊亲日以「童心同贺.绿.60」为主题,除了庆祝儿童助养计划推行60年,亦藉此机会向大众宣扬环保。小朋友以减碳、重用为主题表演,更参与设计以饮管、红白蓝袋及旧毛巾等「环保废弃物」作原料的表演服饰,并亲身穿上演出,体会循环再用的概念,带出一同建构绿色生活的讯息。

 

表演环节亦包括前住宿儿童俞天正跳舞,俞天正在局期间获本局及助养人支持学习跳舞,充满热诚的他曾在多年谊亲日表演,离局后亦坚持练习舞技。俞天正透过精彩舞蹈表演,回馈及答谢助养人。另外,艺人Alan林咏伦及Kasa郁达人亦为谊亲日担任表演嘉宾,以歌舞表演及自身经历鼓励住宿儿童追寻梦想。

 

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先生, JP在致辞时表示,保良局儿童助养计划受惠儿童感受到各界人士的关心和爱护,亦鼓励社会人士关注缺乏家庭照顾儿童的需要。梁署长又指保良局是社署重要的合作伙伴,为有需要的家庭及儿童提供多元化服务。

 

保良局林潞主席表示,儿童助养计划60年来一直支援本局儿童及家庭服务,他感谢助养人对住宿儿童的关心及爱护,亦有赖善长支持令本局能够为住宿儿童增缮资源及设备,给予他们发挥所长的机会。林主席同时呼吁更多善长成为助养人,令更多住宿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能够茁壮成长。

 

保良局儿童助养计划筹募善款拓展及优化儿童、青少年与家庭福利服务,每日只需4元,助养人即可助本局改善儿童住宿环境及设施、加强医护照顾、设立多元专业团队协助发展儿童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