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与腾讯基金会共同推动「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慈善计划

(香港‧2022年9月14日) 保良局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下称腾讯基金会)共同推动「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慈善活动,透过保良局25间小学,一共约6,000位同学的小红花绘画创作,帮助1,000个基层学生实现梦想。

 

腾讯公益自2015年起举行「99公益日」,成为中国最受欢迎和最知名的全民公益活动。今年,「99公益日」特别于香港举行,保良局有幸成为「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的合作伙伴,于保良局属下25间小学推行,让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分别以「99公益日」的Icon「小红花」为主题,透过填颜色或自由创作,为有需要的学生带来祝福。 6,000名学生已于9月9 日于课堂期间进行「小红花绘画日」。腾讯基金会将会捐出港币100万元,支持1,000名基层学生,免费参与一系列极富趣味性的课外活动,以及亲子体验。


「小红花绘画日」当日,邀得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先生、立法会管浩鸣议员, BBS, JP、立法会议员邓飞议员, MH、立法会洪雯议员、保良局主席陈正欣博士, MH、腾讯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基金会行政总监李子树先生到保良局陈溢小学,与学生一同创作,并即场了解学生的创作理念。

 

保良局主席陈正欣博士, MH于活动期间表示:「是次慈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方面让同学学习行善助人的美德,同时亦为1,0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学生和家长带来免费课外活动及亲子体验,扩阔视野之余,亦同时促进亲子关系。」

 

腾讯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腾讯基金会行政总监李子树先生于活动中分享:「99公益日只是一个起步,腾讯公益及腾讯基金会将会继续携手各家公益机构,希望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工具作为媒介,让公益变得触手可及并人人皆可参与,同时亦变得更透明理性。腾讯基金会希望鼓励大家将公益融入生活,与小红花一起做好事,让每一个微小的善行都可以更有力量,Together for Good!」


保良局将于2022年10月至2023年3 月筹备一系列课外活动,旨在让1,000位基层学童透过富有趣味性的学习活动,一方面发挥潜能,同时亦在亲子活动体验中,促进家庭和谐。各小学将于2023年4至5月期间,与6,000名有份参与「小红花绘画日」的学生于德育课堂回顾受助学生参与活动的照片,让同学明白行善的价值与意义,建立学生乐于助人的品格。

— 完 —

关于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于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4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复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8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品牌及资源拓展经理 洪玮珊小姐
电话︰2277 8223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