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举行癸卯及甲辰年交代就职典礼 由心出发 连系各界行善

(香港.2024年4月11日)保良局今天举行癸卯及甲辰年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回顾癸卯年的善业及祝贺甲辰年庞董晶怡主席及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就任之喜。

典礼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女士, SBS, JP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 JP主礼,以及多位政府长官、保良局前贤出席见证。甲辰年董事会成员(详见附表一)在麦美娟局长监誓下宣誓就任,来年以「以人为本 众心行善」为主题,团结合力,服务社群。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先生, JP则颁发癸卯年全年筹款成绩优异奖、会议最高出席率、巡视服务单位最高出席率及連系各界活动奖(详见附表二),表扬得奖者过去一年的努力。

保良局癸卯年陈黎惠莲主席於典礼致辞时表示,去年正值疫后复苏,社会活动重回正轨,本局紧贴社区所需,开展了多项利民服务。本局於今届成立新部门「青少年事务部」,重点推动青年工作。而旗舰项目「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亦於届内开幕,入住率接近90%。在教育方面,本局作为全港最大的办学团体之一,推出「幼小同盟」教育政策,让属下小学及幼稚园共享资源,创造更大协同效应。在文化服务方面,本局与康文署联合举办「保赤安良145年–以善心建善业」展览,回顾百年慈善事业,4个月展览期录得近14万人次入场。在儿童住宿服务方面,本局为十二间局外家舍进行环境改善计划,让住宿儿童在更舒适及安全的环境下成长,秉承「保赤安良」的理念。

保良局甲辰年庞董晶怡主席感谢前贤的支持以及陈黎惠莲主席带领保良局帮助弱势社群,承诺会继续竭尽全力,延续保良百年善业。未来一年,保良局将继续提升及发展多元化服务,并重点推广精神健康,加强支援服务受众及照顾者。例如在教育方面,本局将在属校推行「正向教育计划」,并加强学生辅导工作;在特殊幼儿服务方面,本局专业物理治疗师及言语治疗师团队,会继续设计多种在家培训教具及网上内容协助家长;而在安老及康复服务方面,本局将为家属设计照顾者应用程式,方便他们随时了解长者情况,并提供更多情绪辅导及社交支援服务。

保良局甲辰年董事会将继续传扬保良精神,由心出发,连系众心行善。庞主席呼吁各界友好及广大市民继续捐款支持,让保良局灵活应变,回应社会需要。

—完—

附表一

保良局甲辰年董事会成员

主 席:

庞董晶怡女士

副主席:

李何芷韵女士

谭毓桢小姐

邓宣宏雁女士

何猷亨先生

林承毅先生

总 理:

郭浩泉先生

颜肇臻先生

何许頴嘉女士

蔡加敏女士

伍頴梅太平绅士

邓李璧莛女士

陈思暐先生

黄君武先生

孟韦豪先生

梁钧滺先生

张馨玲女士

汤陈筠霖女士

顾晓楠女士

钟伟棠先生

 

附表二

癸卯年全年筹款成绩优异奖*

冠军:郭浩泉总理

亚军:李何芷韵副主席

季军:汤陈筠霖总理

*当届主席之筹款成绩不计算在内。

会议最高出席率

冠军:庞董晶怡副主席

亚军:林承毅总理

季军:梁钧滺总理

巡视服务单位最高出席率

冠军:林承毅总理、孟韦豪总理

亚军:张馨玲总理

季军:梁钧滺总理

連系各界活动

冠军:林承毅总理、梁钧滺总理

亚军:孟韦豪总理

季军:张馨玲总理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6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青少年、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长者及康复人士,青少年事务则提供多元的青年发展及支援服务。保良局於过去3年每年平均服务人次超过180万。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助理经理(企业传讯)何昀谚小姐
电话∶2277 8331

电邮:[email protected]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企业传讯主任何玉菡小姐

电话∶2277 845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