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正式动工

(香港.2019年3月12日) 保良局响应特区政府「青年宿舍计划」,於元朗马田壆兴建全港最大的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项目早前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逾14亿元建筑费拨款申请,并於今天举行动土典礼,邀得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大紫荆勋贤, GBS、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李家诚先生, JP莅临主礼,以及多位立法会及区议会议员、地区团体、保良局历届主席出席,一同见证这项由「官、商、社」合作的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项目为特区政府「青年宿舍计划」中最具规模的一项,预计将於2021年第三季竣工,届时将提供1,680个宿位,让18至30岁在职青年以半价市值租金租住最多5年。大楼采用平实环保的风格,设有多项环保节能装置及可再生能源技术,并有大量绿化及公共空间,让青年互相交流、启发思维,配以保良局各项青年发展服务包括职涯规划、创业基金等等,协助青年累积资本、扩阔人脉网络(详情请参阅附件http://www.poleungkuk.org.hk/images/stories/PDF/20190312app.pdf)。

 

项目得以顺利推行,有赖「官、商、社」各方共同支持,包括特区政府积极推动以及全数资助工程费用;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席李兆基博士捐出其私人持有土地,以及元朗区议会与多个地区团体协调地区事务等等。

 

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博士致辞表示,动土除了标志工程正式开动,当中的「动」字更是由重要的「重」及力量的「力」字组成,保良局能推行青年绿洲这个大型项目,全赖两股「重要力量」-特区政府及土地捐赠人李兆基博士对保良局及青年发展的支持。

 

蔡李惠莉主席又指保良局与特区政府一样,十分重视青年的「三业」-学业、事业及置业。在学业方面,保良局120间学校及教育单位除了向学生们传授课本知识外,亦培育他们正面积极的人生态度;保良局亦推出多项青年服务协助青年发展自己的事业,包括「前铺共居」、C3青年共享空间、青年创业基金等等;而青年绿洲项目则可让合资格青年在租住期间累积资本和人脉网络,为日后置业及发展事业打好基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致辞时表示:「青年宿舍计划希望透过善用民间持有的土地资源,以优惠租金为青年人提供实而不华的居住空间,协助他们实践所想。我对此项目充满期待,希望宿舍大楼可以早日落成,令更多香港青年人有机会拥有自己的居住空间。」

 

-完-


相片说明

相片一: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左五)、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右五)及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李家诚先生(左四)与一众主礼团嘉宾主持动土仪式。
 

相片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前排左四)、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前排左五)及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李家诚先生(前排左三)与一众主礼团嘉宾参观青年绿洲模型。
 

相片三∶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模拟图。
 

相片四及五∶一人及二人单位模拟图*。

*注∶所有室内设计及家俬均只作参考及示意用途;效果图所示之布置乃按其中一款住宿单位制作。

相片六∶地下多用途室模拟图。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0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已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近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提供适切的社会福利、教育、康乐及文化服务,属校学生逾4万5千人,每年服务超过60万人次。有关保良局的其他资料,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

 

传媒查询:
保良局 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高级企业传讯主任何昀谚小姐
电话∶2277 833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