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全港最大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工程平顶

(2022年3月28日)保良局响应特区政府「青年宿舍计划」,并获李兆基基金捐赠土地,于元朗兴建全港最大的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项目上盖建筑工程顺利平顶,并预计今年内开始招租。保良局重视青年人的意见及建议,在绿洲筹备过程中多个部份邀请青年人参与,包括举行青年聚焦小组会谈、吉祥物设计、社区地图设计、房间佈置、宣传影片等,期望能与青年携手共建理想的居住蓝图。

 

保良局在青年绿洲筹备过程中,举行了超过20次青年聚焦小组会谈,了解青年对宿舍设计的意见。另外本局亦举办了多项活动,让青年人一同参与青年绿洲的筹备过程,如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传意设计学系合作,由学生设计青年绿洲的吉祥物,结果共收集到约300份作品,最终选出冠军得主「绿仔」,其他得奖作品亦会在未来青年绿洲的宣传中陆续亮相;同学们亦为「示范单位」房间进行佈置装饰,设计出理想居所。


保良局早前亦举办了「城市‧绿洲」社区地图设计比赛、「绿洲‧冬之呼吸–青年露营音乐节」、「Chill住玩」工作坊、城市定向等精彩活动,让18-30岁青年可以更加深入认识元朗区、加强与宿舍所在的社区连结,以及了解社区的历史与文化。


青年绿洲的标誌亦以青年为主题,该标誌以「Y」及「O」为主体设计,代表年青人Youth如同幼苗一样,在绿洲Oasis得到支持一路成长,以迎接未来挑战,张开双手拥抱生命,如同青年绿洲的理念——期望青年能「共享现在  成就未来」。


保良局林潞主席感谢保良局上下同人、各个政府部门、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以及各个地区团体一直以来对保良局的支持。他表示保良局一直重视青年发展,而青年绿洲便是一个好机遇让青年人累积资本,建立人际关係网络,加深对社区的认识。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项目为特区政府「青年宿舍计划」中最具规模的一项,将提供1,680个宿位,让18至30岁在职青年以半价市值租金租住最多5年。大楼採用平实环保的风格,设有多项环保节能装置及可再生能源技术,并有大量绿化及公共空间,配以保良局各项青年发展服务和义工机会,让青年互相交流、启发思维,推动青年回馈社会,让青年绿洲成为一块滋养青年人成长的土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