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响应「疫苗资助学校外展服务」 安排外展队为属校及社区学生接种疫苗

(2022年3月8日)第五波疫情严峻,确诊人数大幅上升,变种病毒增加儿童感染风险,让社会各界大为担心。保良局积极安排医疗团队到校协助学生接种疫苗,保障学生安全,并加强学校的防疫屏障。其中保良局志豪小学上周为近500名幼稚园及小学学生接种疫苗,教育局杨润雄局长及保良局林潞主席亦有参与其中一场接种活动为学生打气,予以支持。

 

保良局积极配合政府政策,同心抗疫,更鼓励近100间属校师生尽早接种疫苗。属校中学及私立学校接种疫苗情况理想,大部分学校学生接种疫苗比率达七成以上,本局更有部份中小学接种率高达九成,而整体小学、特殊学校及幼稚园的学童接种率亦不断持续增长。各属校分别透过教育局及保良局提供的医疗团队到校或安排学生到指定接种中心接种疫苗,部分属校小学更开放了校舍予区内其他学生到校进行接种,以提升社区幼童接种率。

 

保良局林潞主席表示,第五波疫情持续升温,更接连有小朋友确诊。保良局十分感谢教育局派出医疗团队,支援属校学生接种疫苗。除了属校学童外,保良局亦一直为属下单位不同服务使用者,包括长者、残疾人士、住局儿童等安排接种疫苗。他表示保良局未来会继续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合作,为更多有需要人士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保良局除了为学生安排到校接种疫苗,亦积极为长者、康复人士及本局住宿儿童举办疫苗接种活动,当中包括最近为居於保良局总部及各区儿童之家的儿童安排了外展接种疫苗服务,由去年至今亦举行了12场社区疫苗接种日,为近3,000名长者、残疾人士及公众提供即场医生评估及科兴疫苗接种,而保良局安老院舍亦为住院的长者举办疫苗讲座及安排到院接种疫苗。

 

- 完 -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3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复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8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高级企业传讯主任 杨美仪小姐
电话∶2277 8238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