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海洋公园表演团队探访保良局特殊学校及残疾人士院舍 「快乐保.旅」为社区带来欢乐正能量

香港 202155保良局海洋公园携手推出「快乐保.旅」计划,海洋公园表演团队先后到访间残疾人士院舍及间特殊学校,包括保良局永隆银行金禧庇护工场及宿舍、李兆忠纪念复康中心、郑翼之中心、余李慕芬纪念学校及陈丽玲(百周年)学校,为超过400名不同年龄的残疾人士及特殊学校学生带来关怀、欢欣与正能量

保良局董事会及海洋公园管理层成员更於今天一同出席保良局余李慕芬纪念学校进行的表演活动。保良局陈正欣副主席於活动致辞时表示,十分高兴保良局今年可与海洋公园合办「快乐保旅」计划,共同设计不同类型的教育、保育活动。他亦特别感谢公园表演团队及动物护理团队带同可爱的动物大使到特殊学校校园及残疾人士院舍与同学和院友们互动。

在充足防疫措施下,表演团队与残疾人士及特殊学校学生一同练习伸展运动操,动物大使——树懒及金刚鹦鹉亦亲身到访,跟大家「打招呼」。

海洋公园总经理陈善瑜说∶「海洋公园团队期望透过有趣生动的表演和可爱动物大使到访让保良局残疾院舍的舍友及特殊学校学生可放松心情,关爱及保育讯息同时由公园带到社区的不同角落。」

保良局社会服务总干事(安老及康复)蔡王丽珍表示,院舍的舍友在疫情下不能外出,是次表演让残疾人士虽然「足不出户」也能与外界接触,十分有意义。海洋公园将欢乐及关爱带入院舍,此举更代表在抗疫期间,社会依然惦记有特殊需要的一群,关顾他们身心发展。

保良局教育总主任(小学及特殊教育)刘志聪则指出,疫情下停课已久,不少课外活动亦延期或取消,是次表演互动能让学生欣赏到欢乐表演的同时亦认识动物大使。他又指除了表演活动外,「快乐保.旅」计划亦包括一系列特别设计的保育研究、德育培养、环保艺术等活动,对学生成长大有裨益。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3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已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提供适切的教育、社会福利、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属校学生约45千人,每年服务超过70万人次。有关保良局的其他资料,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

关於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香港本地独特的主题公园,持续营造家庭欢乐和美好回忆。自19771月作为非营利机构开业以来,海洋公园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景点,紧密连结大自然和旅客,并以动物护理、保育和研究,以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称著。作为香港人的公园,海洋公园设立了多项优惠回馈社群,令更多香港人可前来游玩,措施包括:1)为於生日当天入场及65岁或以上的香港市民、持「残疾人士登记证」的人士提供免费入场,以及2)为领取综援的家庭成员,及社会福利署下的辖下会员团体提供优惠门票。此外,海洋公园亦会向慈善机构捐赠物资,并提供特别优惠予学校团体,以及推行各类关怀社区的活动。於20192020财政年度,海洋公园共实行了18项社群项目,总值逾港币1亿4,710万元,超过31万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