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DSE考生组百人义工队派发热餐及食物包 与基层家庭共跨「疫」境

(香港.2020年6月29日)疫情下,应届DSE考生可谓其中最受影响的群体之一∶停课数月、考试延期、在各种防疫措施下应付各场考试,社会经济不稳亦令不少基层家庭和社群面对巨大生活压力。纵然面对种种挑战,学生亦可藉此机会学习与人分享,回馈社会,充实自己。保良局属下15间中学应届DSE考生,於今年暑假参与「共跨疫境DSE义工计划」,向基层受众派发热餐及食物包等,希望藉此提供平台连系DSE考生及基层受众,让同受疫情影响的两者可以成为彼此的祝福,互相支持。计划亦邀得战胜疫症的港队空手道运动员李振豪参与,为DSE考生及基层家庭打气,共跨「疫」境。

疫情持续影响社会经济,保良局推出「关爱无限 ・共跨疫境」扶弱计划,为基层人士送上食物包或热餐,近月亦联系15间属校之应届DSE考生一同参与义工服务。计划约有140名应届DSE考生参与,学生义工们於六至七月进行至少三日的义工服务,包括到保良局属下食物银行-天朗膳粮坊、幼儿服务单位、社区饭堂准备食物包或热餐,或上门探访长者、基层家庭并派发物资,身体力行支持疫情中同受影响的基层社群,体现保良局今年「关爱无限、咫尺善行」的主题。

是次义工计划亦邀得曾战胜疫症的港队空手道运动员李振豪参与,他表示从这次义工活动中知悉有部分基层家庭因疫情关系经济出现困难,为他们送上食物包看似微不足道,却可为他们带来及时支援,让他们感受到各界的关心。他又以自身患病经历鼓励DSE考生∶「遇到困难的一刻会不安、旁徨,但这时候更需要冷静,用空手道中坚毅不屈的精神,一齐加油跨过去。」李振豪呼吁公众捐款支持「关爱无限 ・共跨疫境」扶弱计划,并考虑捐出一万元「现金发放计划」之全部或部份款额,支援受疫情影响的基层人士。

参与义工计划的应届DSE考生、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纪念中学的丘庭嫣同学表示,以往也有和朋友、同学参加不同义工活动,如到沙滩执垃圾、探访老人院等,今次义工活动则可亲身上门到基层家庭探访,更深入了解不同阶层家庭的生活情况及所需物资;保良局颜宝铃书院的陈紫敏同学表示,疫情可能对大部份人而言是不能外出、闷在家中,但对基层家庭而言却是更严重的经济问题,亦要花费额外开支购买防疫物品,希望今次可透过义工活动尽自己一点力为社会、为基层家庭带来支援及关心。

是次义工计划亦获得中国银行全力支持,慷慨捐赠食物包及热餐,并派出企业义工,与DSE考生并肩携手,身体力行,为基层家庭在疫情下送上温暖。

-完-

关於「关爱无限 ・共跨疫境」扶弱计划

疫情持续影响社会经济,基层人士首当其冲。本局呼吁各界善长积极支持,亦诚邀市民捐出今年一万元「现金发放计划」之全部或部份款额,以支援更多有需要人士。公众可透过网页(www.poleungkuk.org.hk)或扫描以下QR Code捐款;亦可将捐款存入保良局於各大银行的帐户或前往任何一间7-Eleven便利店捐款,并将收据正本邮寄到铜锣湾礼顿道66号庄启程大厦10楼筹募部,收据上请写上姓名及联络方法,并列明「关爱无限 ・共跨疫境」扶弱计划。查询电话:2277 8237(捐款查询)/ 2277 8888(领取食物包/营养包查询)

 

捐款QR Code∶

QR Code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2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已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提供适切的教育、社会福利、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每年服务超过70万人次。有关保良局的其他资料,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助理经理(企业传讯) 何昀谚小姐
电话∶2277 833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