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增派新春福袋 制作特色贺年软餐 疫情下为长者新春添喜庆

(香港.2021年2月9日)农历新年是喜庆团圆的节日,纵然疫情未过,保良局对受众的关爱却从未间断。今年受疫情影响,安老服务单位的探访安排不能如常,大大减少长者与家属交流见面的机会。保良局何超凤主席与董事会成员将心意转化,赞助贺年福袋礼品,早前送赠予本局服务之长者,送上暖意关怀。

何超凤主席联同董事会成员集合一起包装福袋,满载萝卜糕、笑口枣、粉面礼盒、热饮冲剂、挥春等新年应节用品,以及口罩、搓手液及消毒湿纸巾等防疫物资,送出三千多份予本局属下院舍及长者中心之长者。其后,何超凤主席更代表董事会成员到访保良局顾卞裘莉长者日间护理中心拜早年,派发福袋予一众长者,送上关爱和祝福。何超凤主席表示∶「因为疫情关系,只能由我代表保良局探访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并亲手派发贺年福袋给长者,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事事如意。」

探访当日何超凤主席亦尝试制作「回味」流心软餐年糕,并了解软餐年糕的意义 – 年糕由糯米制成,较为黏喉,吞咽困难及体弱长者难以食用,部份住院长者更有十年时间未尝年糕的滋味。97岁的黎婆婆入住保良局湾仔护老院,因为吞咽困难未能进食一般年糕,直至今年团队提供稀稠度符合「照护食标准」第四级的软餐贺年糕点,终能寻回昔日的美味。

黎婆婆与其他住院长者一样,因为疫情未能与家属在院舍见面。保良局安老服务团队在疫情期间灵活应变,除了安排长者家属视像探访,亦增加他们的电话联络,让长者及家属互动祝福,表达心意,并且在院舍安排特别节目,令院友享受节日欢乐气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