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务

我要捐款!

第十一届全港小学校际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由保良局主办,语常会赞助的第十一届全港小学校际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於2021年5月15日顺利举行。同学们就辩题「预防小学生上网成瘾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更重要」妙语连珠,从不同观点提出精彩论点,攻辩环节更把比赛气氛推上高峰。

 

代表正方的圣公会圣彼得小学凭高水准及稳定的表现,力压对手脱颖而出,夺得冠军,其中结辩廖恩慈同学能言善辩,荣获决赛最佳辩论员。

 

保良局主席兼属校总校监林潞先生致辞时表示∶「面对疫情不稳的情况,全港学校有一段长时间停止面授课堂,但本局仍然积极推动赛事,目的希望让同学能够继续透过参与辩论技巧、培训与及比赛而获益。」林主席特别提到现今教育著重培育学生的批判思考能力,希望保良局能为小学生开拓一个学习辩论的平台,让不同学校的学生可以互相观摩、交流辩论心得及技巧。

 

当日陈正欣副主席、陈黎惠莲副主席、何许頴嘉总理及蔡加敏总理亦到场亲身支持活动。

 

「第十一届全港小学校际辩论赛」赛果如下:

 

冠军        圣公会圣彼得小学

亚军        保良局陆庆涛小学

季军        保良局田家炳小学

               保良局雨川小学

 

总决赛最佳辩论员:圣公会圣彼得小学 结辩 廖恩慈同学

 

总决赛我最喜爱的辩论员∶保良局陆庆涛小学 攻辩 陈旻谦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