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务

我要捐款!

保良局董玉娣中学 外交知识学界称霸

第13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於5月11日落幕,来自香港164所中小学的约2.8万名学生,围绕「新中国七十年,新时代外交梦」这一主题展开角逐,最后由保良局董玉娣中学代表队夺得「精英赛」金奖。特首林郑月娥致辞说,希望同学增加对国家的外交政策认识,具备世界视野。

 

本届外交知识竞赛分网上答题比赛和现场决赛等环节,3月底产生初赛结果,包括网上问答得奖名单及晋身决赛名单。决赛当日共有5支队伍入围,近600名中小学生和各界人士到无綫电视台比赛现场观摩。决赛包括抢答题和情景模拟题,抢答题涵盖外交、国情、历史文化、一国两制等多方面;情景模拟环节中,各队派出代表担任「发言人」,就国际秩序、一带一路、涉港领事保护等话题,用普通话发表演讲、即兴答题。

 

最后由保良局董玉娣中学代表队夺得决赛「精英赛」金奖,英华书院和浸信会吕明才中学获得银奖,拔萃女书院和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获得铜奖。保良局董玉娣中学代表队成员梁美淇获得「最佳发言人」称号。

 

陆慷任特别嘉宾 与学生及观众互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专程由北京来港任特别嘉宾,并与「最佳发言人」得主及现场观众互动。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在颁奖礼上致辞时表示,本届竞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大背景下举行,希望通过这一竞赛,勉励香港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表示,外交知识竞赛让学生回顾国家过去70年取得的成就,增进学生对国家外交政策、国际形势的认识,从而具备国家观念和世界视野。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