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局慈善盆菜籌募計劃 2021

我要捐款!

Banner

保良局慈善盆菜籌募計劃現正展開,本年以「一個善舉.雙重心意」為主題,鼓勵善長捐款獲贈盆菜券,同時為有需要人士送上關愛及節日祝福。保良局董事會成員已贊助本計劃行政費,所籌得之善款將全數撥充安老服務及流心軟餐計劃。

捐款獲贈「一個善舉.雙重心意」盆菜券

節日讓我們與親朋摯友有相聚的機會,同享節日美食亦讓我們保存不一樣的回憶。但對於患有吞嚥障礙的人士,日常餐膳就只有賣相不吸引的糊蓉餐,難以與至親好友同枱同食。保良局研發賣相及味道精緻的「回味」流心軟餐,透過不一樣的美食傳遞關心與愛心,關注有需要人士的身心需要。

 

 

善長每捐款$1,600即可贊助10位患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或殘疾人士享用節日特色流心軟餐一次,讓他們重拾昔日滋味的回憶善長同時獲贈盆菜券乙張,可於太興集團旗下48間分店換領6位用盆菜,送禮自用皆宜

TPCingreMask

 

本局另送奉「金銀滿屋」星星口罩及「如意吉祥」福袋乙個,內含豐富禮品、日用品、小食、飲品等,為善長送上節慶心意。

 

註一:外賣盆菜券截止認購日期為2022年2月21日。

註二:6位用盆菜由太興集團供應。

註三:換領盆菜有效期至2022年2月28日。盆菜只供於供應商指定分店自行領取,善長請於換領前3天於分店以盆菜券預訂,並安排領取。

 

註四:善長可選擇親臨保良局銅鑼灣總部自取「金銀滿屋」星星口罩及「如意吉祥」福袋,或可選擇由本局於送遞盆菜券時一併送出。

鳴謝

 

下載捐款贊助/購券表格  網上捐款贊助/購券平台 

捐款支持

善長的每一個支持均可讓患有吞嚥困難的人士食出「有形、好味道」,每捐款$400,即可贊助一位患有吞嚥困難長者或殘疾人士於四個節日(新年/端午/中秋/冬至)  享用節日流心軟餐

Poon Choirice cakeMoon Cake

 Rice dumplingPortuguese cuisineCup cake

 
elderly1

「回味」流心軟餐故事

97歲的黎婆婆隨著年事已高,牙齒狀況及吞嚥能力已大不如前,需要進食糊蓉餐以維持營養吸收。惟糊蓉餐味道及賣相均引不起婆婆食慾,婆婆食量偏少,其身形亦較瘦削。自從兩年前入住保良局院舍後,婆婆便被精緻的軟餐吸引,願意主動進食,節日推出之特色流心軟餐更是大受歡迎,常常稱讚 ‘ Very Good! Very Good!’。家屬亦對「回味」流心軟餐讚不絕口,更重要是讓婆婆重拾進食樂趣,體重保持穩定,笑容滿臉,可以放心將婆婆交托院舍照顧!

捐款$400,即可贊助一位患有吞嚥困難長者或殘疾人士於四個節日(新年/端午/中秋/冬至)享用節日流心軟餐。

 

Elderly2

安老小故事

年滿90歲的劉婆婆,與傭人同住,早前因腳踝皮膚有傷口而入院,出院後需要特別護理安排。雖有保良局社康護士跟進傷口事宜,但因劉婆婆長時間留家,家中沒有一張安全的椅子,只能使用輪椅充當座椅,長期使用不適合的座椅會影響長者腳部水腫情況,引致腳踝傷口更難癒合。

因此保良局轄下中心的職業治療師建議購買一張安全又舒適的高背椅,有後傾式、小腿托墊、活動檯板等,讓婆婆保持良好的坐姿,在家中可安全地坐在高背椅上進食、活動,定期轉移等,並改善她腳部水腫情況等。

每捐款$1,000,即贊助病友購買復康用品 (如輪椅、助行架),支援生活所需。

立即捐款

捐款$38,000擔任同樂贊助:    

歡迎善長/企業以不同形式支持是次計劃,本年設「同樂贊助」捐款$38,000除可獲贈盆菜券外,善款亦同時贊助本局超過300位患有吞嚥困難人士享用節日流心軟餐一次。贊助企業/善長更可參與本局流心軟餐工作坊親身體驗及學習製作軟餐美食,身體力行延展關愛。我們呼籲各界鼎力支持,共襄善舉,以行動為有需要長者加添力量。

ws1

 

捐款獲贈「一個善舉.雙重心意」盆菜券

1. 下載捐款贊助/購券表格

 

2. 網上捐款贊助/購券平台

 

捐款支持

 

1. 經本網站捐款

 

2. 掃瞄轉數快二維碼捐款

如需捐款收據,請將付款截圖連同收據抬頭中文地址列明「慈善盆菜籌募計劃」Whatsapp至9145 1056 (保良局籌募部),以便發送捐款收據。

  FPS

 3. PayMe 

如需捐款收據,請於備註欄填寫收據抬頭中文地址列明「慈善盆菜籌募計劃」並捐款後截圖Whatsapp 至9145 1056 (保良局籌募部)。

        Payme
 

4. 銀行轉帳

如需捐款收據,請將付款證明正本郵寄到銅鑼灣禮頓道66號莊啟程大廈10樓籌募部,請寫上收據抬頭及地址,並列明「慈善盆菜籌募計劃」。

 

滙豐銀行帳戶號碼:002-239564-006
恒生銀行帳戶號碼:262-191166-001
中國銀行(香港)帳戶號碼:012-875-00206767
上海商業銀行帳戶號碼:32882-18927-8
星展銀行(香港)帳戶號碼:016-494-470155920
交通銀行帳戶號碼:382-545-93067706

 

備註:

1. 捐款港幣$100或以上可申請扣稅。

2. 查詢:2277 8289/ 2277 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