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躍動‧奇跡

難以想像她患有罕見疾病導致發展遲緩,數年前,甚至連站立亦有困難。

年紀小小的巫芷嵐 (嵐嵐) 活潑好動,在賽場上跑跑跳跳。難以想像她患有罕見疾病導致發展遲緩,數年前,甚至連站立亦有困難。

 

嵐嵐2014年轉介至保良局元朗幼兒學習天地,當時約3歲的她仍未能站立、走路,加上口肌問題影響而不懂得笑。中心團隊同事一直充滿愛心及耐心,為嵐嵐安排各種訓練,中心的物理治療師首年目標便是加強嵐嵐的大肌能力,例如安排她在木箱凳上練習坐立平衡。經過多番努力,她由最初站立不穩,至入學半年後,成功踏出第一步。媽媽形容當時難以置信,曾經擔心囡囡長大後需要以輪椅代步,從未想過這個擔憂可一下子消散了。最終嵐嵐甚至可踏上舞台表演跳舞,並代表畢業生致詞。

 

看到嵐嵐慢慢地成長,媽媽感觸良多,特別製作一本相集送給中心的同事,描述過去4年間嵐嵐遇到的鼓勵及支持,亦感謝中心同事讓嵐嵐度過一個愉快且充實的幼兒生活,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