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與騰訊基金會合辦「小紅花世界盃」 讓基層學生享受足球樂

(香港2023年1月3日) 保良局與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下稱騰訊基金會)共同推動「與小紅花一起做好事」慈善活動,其中足球體驗活動「小紅花世界盃」於上周三舉行,由來自17間保良局屬下小學的學生進行足球體驗及友誼比賽。

 

「小紅花世界盃」當日,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先生, JP、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女士, JP、立法會議員梁熙先生、保良局主席陳正欣博士, MH,以及騰訊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騰訊基金會行政總監李子樹先生,一同參與專為學生設計的足球體驗環節,並於活動中為學生打氣和給予鼓勵。同學們透過專業的足球教練指導下,於各項足球遊戲及比賽中,學習足球技巧、體驗及享受足球樂趣。到場的嘉賓亦親手向參與學生送上小紅花抱枕及騰訊企鵝玩偶,為活動增添歡樂氣氛。參與的學生對是次足球體驗活動非常投入,亦十分享受足球運動帶來的樂趣。

 

保良局主席陳正欣博士, MH於活動期間表示:「四年一度的國際體壇盛事世界盃最近圓滿結束,雖然同學們今天對足球是初體驗,但隨著各位漸漸對足球產生興趣,一定可以從中發揮自我潛能,亦能培養一份全力以赴的體育精神。」

 

騰訊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騰訊基金會行政總監李子樹先生於活動中分享:「希望各位小朋友享受足球快樂之餘,也能承接著6,000 位同學親手繪製的愛心小紅花,在未來繼續帶著小紅花傳遞更多「愛」和「分享」予身邊的人,為社會及自己創造更多美好的可能。騰訊基金會將繼續與保良局攜手推動社會及青年發展,一起共創明天。」

 

騰訊基金會於「與小紅花一起做好事」慈善活動中共捐出120萬元,讓1,000位基層學童實現夢想。來自25間保良局小學共6,000 位學生於早前舉行的「99公益日」活動中,以「小紅花」為主題,進行集體藝術創作,為有需要的同學帶來祝福。是次「小紅花世界盃」為學生可自由選擇參與的6個課外活動之一,除了接觸足球運動外,亦有其他學習機會如游泳、劍擊、與家長一同參與本地遊,到戶外營地享受親子樂等,透過富有趣味性的學習活動,一方面發揮潛能,同時亦在親子活動體驗中,促進家庭和諧。
 

— 完 —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8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企業傳訊主任 何玉菡小姐

電話︰
2277 8451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