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與海洋公園聯合推出「快樂保.旅」 將關愛歡樂帶進社區與市民「疫」境同行

香港 2021310疫情反覆令市民日常生活及社交活動大受影響,許多長者、殘疾人士等更無奈需要長留院舍。一直致力在多元範疇服務社會的保良局及海洋公園攜手合作,推出「快樂保.旅」計劃,透過一系列特别設計的院舍探訪及表演、保育研究、德育培養、環保藝術和學生職涯體驗活動,將關愛及歡樂帶到社區,並向大眾推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鼓勵年輕人由日常生活為起點,一同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

 

保良局主席何超鳳感謝海洋公園疫情下心繫市民大眾,向保良局各階層服務受眾,包括學生、長者、殘疾人士等弱勢社群提供各式各樣寓教於樂的活動,為他們在疫情期間帶來關懷、歡欣與正能量,充分體現今年保良局「關愛無限 咫尺善行」的主題。她表示︰「海洋公園跟保良局一樣與香港人一起成長,有見疫情嚴重社會氣氛沉重,大家都希望為弱勢社群打打氣;雙方一拍即合,短時間內落實並籌備今次合作,待疫情緩和後將推出一系列活動。」

 

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稱︰「海洋公園一向致力回饋社會,我們很高興能與保良局攜手將關愛由海洋公園帶到社區。而這次合作亦充分實踐公園未來發展策略的重點,進一步將保育和教育工作推展到園外。公園及保良局團隊專誠為受眾策劃了多個寓教於樂的活動,以生動有趣的形式,為院舍朋友的日常生活增添驚喜,並鼓勵社區及學生共同參與保育活動。我們期望今年全球能走出疫情的陰霾,令公園能夠與更多市民共享歡樂及保育訊息。

 


探訪院舍

「快樂保.旅」包括連串探訪活動,海洋公園表演團隊及動物護理團隊會在疫情許可情況下到訪保良局總局、殘疾人士院舍及特殊學校。團將嚴格遵從政府之防疫及社交距離措施指引,讓院友及學生「足不出戶」亦能安全放心地觀賞公園團隊的精彩表演,甚至一睹可愛動物大使的風采。

 

同時,海洋公園在疫情緩和後為長者及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提供親身參觀公園的機會。此外,更會透過短片讓行動不便的長者及殘疾人士亦能安坐於院舍內感受歡的遊園體驗。

 

另外,海洋公園亦向保良局安老服務院舍及康復服務院舍送贈盆栽,由院舍長者及殘疾人士協助種植及培育,綠化院舍的同時,有助長者及殘疾人士透過園藝活動放鬆身心。

 

遊園及外展體驗推動德育及保育

德育及保育方面,保良局屬校小學將安排學生在疫情許可情況下分階段前往海洋公園進行遊蹤學習,透過了解園內動物保育的工作反思生命意義。約200位屬校小學生亦會到海洋公園進行環保藝術展覽,讓同學們及公眾認識保育的重要性。

 

保良局屬校羅氏基金中學亦會跟隨公園獸醫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團隊,觀察解剖擱淺海豚屍體的過程以及收集數據進行研究,從而深入了解海洋污染對海洋生物的影響。學生亦透過研究海豚腦部,了解其腦部結構與人類腦部的相似之處,以及海豚腦部退化過程。

 

此外還有來自不同保良局屬校的中學生代表則會參與海洋公園表演藝術及後台工作坊,並有機會於園內公開演出;部分學生則會參加職涯一日工作,親身體驗職場世界及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