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正式開幕 開辦文憑課程 培訓專業人才

(香港.2020年3月25日)保良局作為最大的辦學團體之一,一直致力推動教育服務發展,以培育社會專才為理念,首次開辦為廣大教育工作者與社會人士提供職業專才訓練的「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課程以在職訓練理論及實踐並重,將標誌本局教育服務之新里程。書院日前舉行開幕典禮,並邀得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蒞臨主禮。

 

「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首階段將推出三個經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屬資歷架構第四級的課程,分別為:「特殊幼兒工作專業文憑」,「嬰幼兒遊戲學習專業證書」及「非華語幼兒學與教專業證書」,為業界幼兒教育老師及有志從事幼教工作者提供專業培訓,各課程暫定於2020年年中開課。

 

專業文憑為期一年及學費$19,600,專業證書為期半年及學費$9,300。保良局教職員可申請保良局專業教育培訓基金,而業界學員亦可申請持續進修基金。此外,書院亦會開辦短期及校本教師培訓計劃,培訓專題將針對老師的實踐需要,強化教師的專業知識。詳情可致電書院查詢,電話: 2277 8139。

 

保良局主席馬清楠律師太平紳士於書院開幕典禮上表示,保良局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辦學團體,一直作育英才,為社會培育出不少精英。教育局近年推行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預計社會對幼稚園教師及其專業培訓需求將會大增。現時,保良局屬下有超過51所註冊幼稚園以及幼稚園暨幼兒園,書院的三個專業課程將提高屬下幼稚園的教育質素和業界從業員的專業水平。

教育局楊潤雄局長讚揚保良局創辦「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正好能相輔相承地推動幼稚園教育的發展,慶幸教育界有一群充滿有愛心、有活力及有承擔的專業團隊,願意持續學習,豐富孩子的學習生活。楊潤雄局長表示盼望「保良局專業教育書院」日後能夠擴闊這群有志有心的教師的視野,為他們的教育生涯注入不同範疇的知識,讓他們可以學以致用,潤澤生命。

 

-完-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1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提供適切的教育、社會福利、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每年服務超過70萬人次。有關保良局的其他資料,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助理經理 何昀諺小姐

電話︰2277 8331 電郵:[email protected]

 

高級企業傳訊主任 黃諾敏小姐

電話︰2277 8525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