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務

我要捐款!

保良局雨川小學將劍擊運動融入課程 望推動劍擊普及化

1

 

劍擊運動在本港因成本昂貴及場地不足,課堂學費高昂,令劍擊運動被認為是「貴族運動」。有見及此,保良局雨川小學早於2018年引入劍擊課程,透過申請不同基金,加上校方補貼,共注資150萬元,希望可以將劍擊項目融入校本課程,長遠更希望將學校改造成「新界東兒童劍擊培訓基地及比賽中心」,添置多種專業訓練器材,讓劍擊運動在本港能夠普及化。

 

雨川小學計劃為二年級學生安排在體育課進行劍擊示範及教學,並挑選有潛質的同學組成劍擊校隊。學校透過申請「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主要基金)特別計劃」,希望進一步改善和提升校內的體育設施,來年讓更多同學都能參與。另外,學校亦參與「開放學校設施推動體育發展計劃」,與香港劍擊總會屬會合作,廉價租出場地以舉辦價錢相宜的公眾劍擊培訓課程,讓更多基層學生受惠,推廣劍擊運動同時亦為香港培訓運動員出一分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