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席每月分享-10月

我要捐款!
主席十月分享

 

各位保良局同事:

 

與我共事的人常對我說:「你步速很快,行動也很快。」是的,我是一個較「心急」的人,尤其是有關保良善業。我的理念是,造福弱勢的事應馬上做,有感動就行動。

 

最近,我踏出了大大小小的步,做過多次「媒人」,又擔任「攝影師」,也成為了「導遊」,千里「善」行,確實始於足下。

 

我常笑說自己是位「媒人」,撮合社會各界有心人認識保良好服務,匯聚善緣。近來我馬不停蹄,約見不同企業、大型銀行等,介紹本局的服務,以及推介籌募活動。

 

行善,會見到很多美麗的人間風景。早前我踏出了特別的一步------當長者的攝影師。同事與我分享,院舍裡有一位患了認知障礙症的長者馮生,他與太太50多年前結婚時的婚照因意外全沒了。他們深愛對方,團隊希望在長者漸漸失去記憶前,為他們拍一輯婚照,讓他倆留下快樂回憶。喜愛攝影的我二話不說便答應成為攝影師,以行動祝福他們。拍攝當日,馮生馮太也很雀躍,彷彿回到結婚當天,馮生更跟身邊的人說「招呼唔到」,院舍的團隊也很開心。能令身邊的人快樂,也是我的榮幸。

 

走進弱勢社群的同時,我也帶領同事「走出」工作空間。

 

踏入秋季,是行山的好時節,早前我再次邀請同事行山,帶他們遊覽自己很熟悉的行山路段,成為他們的導遊,身體力行,鼓勵團隊多作運動。運動產生安多酚,讓人快樂及放鬆,希望保良同事也能時刻擁有正能量。

 

「員工福利基金」一直也舉行各種興趣班及運動,今個月中將舉辦行山活動;而本局一年一度的慈善跑亦在1月舉行,希望大家透過運動來做善事,一舉兩得。

運動也好,行善也好,都需要踏出第一步,沿途定必風光明媚,令你身心獲益,這是我作為「媒人」、「攝影師」、「導遊」的經歷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