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席每月分享-1月

我要捐款!
主席一月分享

 

各位保良局同事:

 

先祝各位龍馬精神!我很喜歡龍馬精神這祝福語,因為我屬龍,而且姓馬,希望各位如龍似馬一樣,身壯力健,家庭幸福。

 

年近歲晚,這星期各位應該有不少團年飯局,與家人親友同事熱鬧開心地迎接新一年。我很喜歡新年,從小開始每年也很期待與家人及親友過年,我家有很多兄弟姊妹,每年春節也非常熱鬧,一團和氣。


這份溫暖且熱鬧的情誼不只體現在自己的家,在保良這第二個家亦如是。今年成為主席,感覺新年變得更熱鬧,早前我邀請主管們一同拍攝賀年照,除了希望讓各界伙伴認識保良局管理團隊,感受保良局的團結外,亦藉此表達我對各部門的感謝。我很感激各位主管及所有部門同事,從歲首到年終,時刻在自己專業上盡忠職守、風雨不改。希望各位同事能在新春假期好好休息,再迎接新一年的挑戰。


上星期,我們舉行了一次員工茶聚,感謝人力資源部的籌備,讓同事可以稍稍放下手上工作,與其他部門同事在總局「飲杯茶食個餅」,閒話家常,彼此認識。我很重視與員工的交流,以及員工彼此之間的溝通。良好的溝通,就像身體的經脈打通了一樣,身體一定會健康;機構的經脈能打通,部門間有更好的默契及交流,運作一定能更流暢,更具效率,無往而不利。


星期六便是年初一,希望各位慶祝新春之餘,亦留意年初一晚的保良局電視節目《保良愛心慶新春》*。今年主題是「匯聚善緣、激活創意」,因此我們特意在節目中加入創新元素,邀請更多保良局群體表演,當中包括幼稚園暨幼兒園學生的舞龍表演、長者及年輕人的歌舞劇,以及年輕組合為歌手JW(王灝兒)伴舞,當中的年輕組合,更是上月我探訪保良局方樹福堂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中心時所認識的年輕人。我常時見到受眾們的出色表演,很高興這次能把他們帶到TVB 的舞台上,讓更多公眾欣賞到他們的才藝,為他們鼓掌,這不單是對他們的鼓勵,亦是對前線團隊多年努力成果的肯定,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籌款節目。


最近,主席室外的鐵樹開花了。鐵樹開花,寓意富貴榮華,新一年定必吉祥滿福。在此,我祝願每位同事也花開富貴,龍馬精神,身體健康,鼠年萬事如意!

*年初一晚9時於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