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主席每月分享-12月

我要捐款!
主席十二月分享

 

各位保良局同事:
 
時光飛逝,2019年過去,2020年來臨,回想我自2019年四月就任主席以來的九個月時光,除了成就各項服務推展的工作外,令我感動的畫面絕大部份是與各同事、服務受眾並肩同行,或相聚交流的片段,我想「匯聚善緣」大概就是如此。
 
過去一年,若要計算我說得最多的詞語,一定是「非常好」和「緊守崗位」。同事在各自範疇克盡己任,成就很多改變生命的故事。
 
在剛過去的十二月我進行了數次探訪,為前線不同單位的同事打氣。無論是在復康單位、兒青中心、幼稚園內,也感受到同事的努力,在不同生命裡撒下種子,細水長流地帶來改變:
 
兒青中心的跳舞導師,因受單位主任的包容及接納所啟發,由從前看輕別人,今天卻主動教不懂跳舞的弟妹及長者跳舞,更視長者送贈的感謝卡有如至寶。中心裡看似青澀的少女們,原來如今都懷著夢想,希望將來能栽培更多年輕人,以報答今日用心教導自己的哥哥姐姐。
 
記得在復康中心學員們用心專注地創作,他們的作品十分精美,有些更主動把作品送給我;幼稚園裡小朋友們創作的皮影戲也讓我樂透。看到他們的創意和才能,也看到他們天真的笑容,這反映老師們無微不至的愛護和帶領,讓小朋友能充份發揮天份。
 
這些只是過去兩星期讓我感受深刻的畫面,若要列舉過去九個月內的印象,恐怕得要寫滿一本厚書了。在此,我想總結:同事們,我為你們的表現感到驕傲,你們做得非常好,無論社會處於什麼狀況,你們都以專業精神緊守崗位,愛護每一位受眾。
 
在測試視力時,有個說法是當你擁有「20/20 Vision」,你就有最好及最清晰的視力。在踏入2020年,我也希望保良局有最好的2020視野,大小事,遠近事,也用心透徹照顧到,繼續成為最具效率、具熱誠、具承擔的慈善機構。
 
在此,我另外希望大家作出一個挑戰,就是多做運動。我們推展了一個Virtual Sports計劃,鼓勵參加者在十星期內,只要透過線上紀錄自己的運動成績,完成合共200公里的路程,相等於環繞香港一周的里數,就會轉化為善舉,換算成捐款人贊助,支持本局服務。
 
無論你是運動愛好者,或是足不出戶的人,我都鼓勵你踏出重要一步,為2020年作個好開始。
 
最後祝各位新年進步,身體健康,香港在2020年會平安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