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兒童助養計劃

我要捐款!

參加兒童助養計劃 每日只需約$4
與保良局一起點亮孩子生命

保良局兒童助養計劃

小朋友即使遇上各種不同的難關,但有您的支持與關懷,他們定可更健康、快樂地成長。

保良局兒童助養計劃為定期定額的捐款計劃,每日只需約港幣4元,可拓展及優化兒童、青少年與家庭福利服務,營造更美好的成長環境,點亮他們的生命,見證他們的改變。

 

 

參加兒童助養計劃,你的善款用途用於

改善住宿環境及設施潛能發展多元專業團隊支援加強醫護照顧
改善住宿環境及設施
增繕各類設施,為住宿兒童提供更理想的住宿環境及配套。
潛能發展
為住宿兒童提供兩文三語培訓、潛能發展,以提升他們的自信及能力。
多元專業團隊支援
團隊成員包括言語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護士、輔導及教職員等,支援有需要的家庭、兒童及青少年。
加強醫護照顧
總局設有醫療中心及牙科室,為住局兒童提供醫護服務,亦為兒童提供非政府之疫苗注射服務,預防感染疾病。

 


助養形式

您可選擇助養兒童或贊助家舍︰
助養兒童——與受助孩子建立關係贊助家舍——參加活動與住宿兒童同樂
  • 每年捐款$1,500, 可參與助養一名兒童。您可選擇配定或不需配定兒童,兒童由局方編配。
  • 若選擇編配兒童,捐款人完成「探訪導向班」後,可獲安排到保良局探訪該名兒童,彼此交流讓孩子感受愛與關懷。
  • 每位兒童均可接受多於一位捐款人之助養。
  • 個人贊助:每年每間港幣 $1,500 (個人參加活動)
  • 家庭贊助:每年每間港幣 $2,250 (最多四名成員參加活動)
  • 團體贊助:每年每間港幣 $7,500 (最多十名成員參加活動)
  • 由局方配定家舍,成為「陽光家庭大使」/「陽光企業大使」,大使將獲發感謝狀一份,及可參加由局方安排的活動,與住宿兒童共聚。
  • 每間家舍均可接受多於一位捐款人之贊助。

dot   捐款將用於拓展及優化兒童、青少年與家庭福利服務。

 

註︰助養兒童與合法領養兒童完全不同,助養捐款人與兒童之間不構成任何法律上的關係。參加兒童助養計劃是一項善舉,並不賦予捐款人於領養兒童方面任何權利或優先考慮。捐款年期最少一年。已繳付之捐款恕不退還。為保障兒童福祉,保良局有權拒絕接受個別之助養/贊助申請。

 

 


請即登記成為助養者

下載助養表格 

 

 

助養者故事分享

Fanny

助養為孩子生命帶來改變

「經朋友介紹下在2021年開始參加助養計劃,第一次來探訪孩子時心情有少許陌生和緊張,因為大家互不認識,幸好我們很快便打成一片。希望大家都可以支持兒童助養計劃,幫助小朋友開心健康地成長!」——屈臣氏集團(亞洲及歐洲)行政總裁倪文玲。 
 

助養26年 見證孩子成長

「我從1995年開始參加兒童助養計劃,當時是透過《星光熠熠耀保良》得知有此計劃,至今已助養近15個小朋友。記得第一次來保良局探訪時,當時小朋友仍然是嬰兒階段比較怕陌生人,經過多次探訪,後來他每次都會主動跑過來抱抱我。」——參加助養計劃26年的Fanny。

 

小小付出 成就孩子

小小付出 成就孩子

「我們認為童年比較珍貴,小朋友的成長會影響日後的性格、待人處事的態度及價值觀。只要小小的付出,就能成就和帶給小朋友在成長中微不足道但深遠的幫助。」分別參加兒童助養計劃10年及8年的Kenneth與Fiona分享。

 

黃太分享

助養承傳 點亮彼此

「對我來說,做善事只是想付出,能夠與女兒一齊參加助養計劃,不知不覺間令母女的關係更加密切、更多話題,原來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未必察覺到的收穫。」——參加助養計劃20年的黃太分享。
 

閱讀更多 

 

 

住局兒童生活點滴

 

閱讀兒童助養計劃專輯2023 

 


更多表格:

更改個人資料表格         更改信用卡資料表格 

 


如欲查詢兒童助養計劃,歡迎與保良局助養部聯絡︰
電話 : 2576 9258
傳真 : 2890 6395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地址 : 香港銅鑼灣禮頓道66號保良局總局中座大樓地下

助養部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時正,下午2時正至5時15分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下午1時 (農曆年初一至三除外)
 

** 本部辦公時間暫時調整如下,直至另行通告:
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時正,下午二時正至五時十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