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譚歐陽少芳紀念幼稚園遷新校舍 精心打造優質教學環境 多元文化共融愉快學習

(香港.2019年3月27日) 保良局譚歐陽少芳紀念幼稚園即日起遷至新校舍。新校舍面積達12,000平方呎,各設施均精心為幼兒打造,配合他們成長及學習需要。

 

學校今日舉行新校舍啟用儀式暨設施命名典禮,邀得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JP親臨主禮,聯同保良局董事會主席蔡李惠莉博士、校舍命名捐款人廖譚婉琼律師太平紳士及一眾嘉賓,見證學校進入新里程。

 

保良局董事會主席蔡李惠莉博士致辭時特別感謝學校命名捐款人家族 — 譚伯鴻先生眾子女多年來對學校的支持以及對孩子的關愛︰「學校既是一個小社會,更是一個大家庭。保良局屬下幼稚園有一句口號︰『愛‧由保良起步』,幼稚園除了讓幼兒學習基本知識, 更希望幼兒在愛中成長,培養正向思維,將積極人生觀植根於他們心中。」 蔡主席亦向各學校設施捐款人致意,感激各位為幼兒提供最合適的學習環境,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

 

主禮人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JP讚揚學校多年來春風化雨,讓孩子如小樹苗般茁壯成長。蔡副局長又強調特區政府重視幼兒教育,全面支援學校增繕,更會增加資源於教師培訓,提升教學團隊專業質素。她又祝願學校在新校舍繼續培育小樹苗。


而學校命名捐款人廖譚婉琼律師太平紳士回顧十九年前家族開始贊助學校,並以先慈譚歐陽少芳命名至今,寄語學校繼續作育英才︰「希望譚歐陽少芳紀念幼稚園學生能在此設備完善之環境、卓越師資及校長之英明領導下,健康快樂成長,他日成為社會棟樑,為香港、國家以至世界作出貢獻。」


新校舍同樣位處黃埔花園第七期地下,設九個課室、禮堂、閱讀廊、體能活動區及多元文化活動室配合學校特色。 學校自1996年起由保良局接辦,一直保留英語教學特色。現時在四百多名學生當中,四分一學生為非華語學生,分別來自日本、韓國及歐洲國家,讓校園成為多元文化共融的地方。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0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超過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提供適切的社會福利、教育、康樂及文化服務,屬校學生逾4萬5千人,每年服務超過60萬人次。有關保良局的其他資料,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


傳媒查詢:
保良局 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項目傳訊經理李卓敏小姐
電話︰2277 8522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