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局「關懷長者心」地區安老服務計劃

我要捐款!

District Elderly Campaign Banner

 

本局「關懷長者心」地區安老服務計劃自推行以來,多方位照顧地區長者身心靈所需,募集善款及義工,支援長者「居家安老。隨著本港人口老化,社會上對於長者服務的需求亦隨之增加,而當中「以老護老」的情況十分普遍。本年計劃續提高社會人士對長者照顧者的關注,同時在「醫、食、住、行」不同層面上支援其需要,包括:陪診服務日間暫託服務提供「回味」養生軟餐引入樂齡科技及藝術共融等,讓長者及護老者都能夠獲得全面的身心支援。

 

捐款支持

關愛耆老   同心同行

Health

 

陪診服務

為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陪診及護送服務,協助長者定期到醫院或診所覆診,讓照顧者安心處理其他事務,減低生活壓力。

 

捐款$400

可贊助一名長者使用一次陪診服務,了解長者需要並於覆診時向醫生反映。

 

 

Meal

「回味」養生軟餐

長者及殘疾人士因口部機能退化,面對咀嚼及吞咽困難的問題,進食能力下降,影響營養吸收。保良局研發「回味」養生軟餐,保留食物的色、香、味、形,讓患有吞嚥困難的長者及殘疾人士重新享受進食的樂趣,增進食慾,達致均衡營養。

 

捐款$800

可贊助兩名有吞嚥困難人士於五個節日/特別日子享用本局社企「一點回味」廚房的流心軟餐。

 
Home

 

長者暫託服務

提供短期日間中心及安老院舍暫托服務,為照顧者提供短暫但寶貴的休息機會,從而紓緩照顧者的壓力。

 

捐款$1,200

讓一名長者享用日間暫託服務及專業治療師評估。

 
Exercise

支援長者健身健腦

長者隨著年齡增長,腦部及身體機能會逐漸退化。透過中心多元的藝術活動支援長者,在長者與護老者一同創作藝術品的過程中促進彼此的溝通,並幫助延緩長者身體機能退化及減輕護老者的壓力。


捐款$2,500

讓25名長者或護老者參與一次藝術創作活動,從中忘記病痛的不適,同時提升長者活動量,以促進手、眼協調。

 

 

善長每捐款$3,880即讓一位長者獲得全方位支援,照顧其「醫、食、住、行」所需

  • 四次陪診及護送服務 
  • 六次「回味」養生軟餐
  • 日間暫託服務及專業治療師評估
  • 六次藝術共融活動。

保良局董事會成員已贊助本計劃活動行政費,善款將全數撥充「關懷長者心」地區安老服務計劃,多方位照顧居家長者身心需要。


實踐「惠澤社群  善心相連

誠邀善長與保良局攜手關愛耆老,支援長者樂享晚年

 

立即捐款下載捐款表格義工網上報名

 

                  

企業參與

本計劃設有節目贊助企業贊助,呼籲善心企業/機構及善長捐款擔任,善款收益支援更多基層及弱勢長者;企業更可參與義工服務,身體力行關懷長者。

關懷長者身心健康,請即響應支持

企業參與方式

  • 捐款支持長者身心需要
  • 擔任節目贊助 / 企業贊助
  • 成為義工,探訪長者,分享節日快樂
  • 捐贈物品,支援長者生活需要,傳遞愛心

 

企業參與分享

Corporate


早前保險團隊Polaris一眾義工到訪保良局八八觀塘工場探訪一眾智障長者,了解他們的需要,並一起製作節日賀卡。透過製作節日賀卡能訓練智障長者的小肌肉,並訓練他們在認知和手眼協調方面的能力,延緩身體機能退化,同時加強溝通能力。

捐款$38,800擔任「企業贊助」,與保良局連成一「善」

 下載支持表格  

 

 

受惠人士故事分享

以人為本 貼心支援 令體弱長者及照顧者重拾笑容
 

Case

陳伯伯患有多種長期病,除了身體機能受損,也受認知障礙症影響而出現不少行為及情緒問題,例如:行動不便、吞嚥困難及情緒不穩等。伯伯的妻子陳太為主要照顧者,除打理家務,亦要兼顧照顧丈夫,是社區上典型的以老護老個案。

 

 

自從伯伯接受保良局日間護理中心的服務後,透過不同專職的協助,提供全面的護理、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言語治療服務。陳太認為中心的服務以人為本,使長者的身體機能及認知情緒均有改善,並紓緩照顧者日間的壓力,讓照顧者有喘息的空間。同時,中心也關顧長者在家的照顧需要,為長者送上復康用品,如:助行手杖及輔助餐具,以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

Elderly_Case

 

 

同時,中心亦與陳太保持緊密的聯絡,適時提供輔導及協調照顧方案。陳太透過照顧者服務,加強照顧技巧,並覓得同行者互相鼓勵和支援,更可重拾平衡的生活社交。

請即支持「關懷長者心」地區安老服務計劃

讓有需要長者能夠獲得貼心及適時的身心支援。

捐款途徑:

1. 經本網站捐款

 

2. 經PayMe捐款

 payme

 

3.轉數快FPS捐款

 fps


4. 銀行捐款

請將捐款存入保良局於各大銀行的帳戶,並將收據正本郵寄到銅鑼灣禮頓道66號莊啟程大廈10樓籌募部,收據上請寫上姓名地址及捐款人編號(如有),並列明 地區安老服務計劃」

滙豐銀行帳戶號碼:002-239564-006
恆生銀行帳戶號碼:262-191166-001
中國銀行(香港)帳戶號碼:012-875-00206767
上海商業銀行帳戶號碼:32882-18927-8
星展銀行(香港)帳戶號碼:016-494-470155920
交通銀行帳戶號碼:382-545-93067706

東亞銀行帳戶號碼:015-514-40-65638-0

 

備註:

捐款港幣$100或以上可申請扣稅。如需捐款收據,請於備註欄填寫收據抬頭及本地郵寄地址/電郵地址,並註明地區安老服務計劃」成功捐款者亦請將付款截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或 WhatsApp 至 6708 2413(保良局籌募部)。
 

查詢:2277 8237
 

Elderly23_Spons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