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政務司司長公館慈善晚會 弘揚中華文化 樂聚共融創明天

(2024年3月20日)保良局日前假香港政務司司長公館圓滿舉行《樂聚共融創明天》慈善晚會,恭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GBS, IDSM, JP擔任大會主禮人,並由郭浩泉總理及黃君武總理擔任節目籌委會主席。晚會為保良局年度壓軸盛事,以「華彩綻放、弘揚中華文化」為主題,一眾保良局屬校學生穿上中華服飾,於司長公館一展所長,透過演奏中樂、舞蹈及粵劇,與司長及來賓互動交流,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與欣賞。晚會善款收益將撥供保良局特殊教育及青少年服務發展用途。

 

植根香港一百四十五年,保良局多年來一直秉承「保赤安良」宗旨,積極回應社會需要,致力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優質服務。保良局主席陳黎惠蓮女士於致辭時表示,年青人是社會的棟樑,是國家的未來,本局致力扶持青年人開創多元化機遇,引導他們規劃正向生涯,回饋社會。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亦希望是次活動可以幫助保良局拓展青少年服務,扶持青年開創機遇、發展潛能,並加強特殊教育服務,關顧有特別需要的學生。他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更是推動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本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並早於前年推出《青年發展藍圖》,至今已先後推行200多項具體行動和措施,集結社會各界的力量,持續回應青年各方面的需要,以培育他們成為愛國愛港,並具抱負、正向思維和世界視野的新一代。」

 

晚會節目豐富精彩,包括由保良局屬校學生的中樂演奏打頭陣,一眾小學生透過傳統音樂展現中華文化的內涵;保良局屬下幼稚園兒童於場內表演粵劇;政府「共創明『Teen』TEEN計劃」的畢業生及青少年,於當晚獻上舞蹈表演及成長分享,以答謝善長支持。此外,保良局亦聯同中藝(香港)有限公司聯合呈獻《華服魅影》展示一系列珍貴旗袍時裝,更邀得香港女變臉師韋飛雄小姐同場表演,以嶄新方式將中國傳統文化與藝術相結合,展現傳統與現代文化傳承的精神。場內並由國際普洱茶協會贊助安排茗茶攤位,讓來賓體驗中國茶藝文化。

 

晚會亦設現場慈善拍賣環節,拍賣品包括由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及林樂蓓總理贊助的名酒,並獲中國紫砂文化研究會多位中國紫砂大師贊助紫砂藝術壺。現場嘉賓踴躍競投,為保良局青年及特殊教育服務籌得可觀善款,扶持基層及弱勢社群。
 

-完-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5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青少年、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超過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長者及康復人士,青少年事務則提供多元的青年發展及支援服務。保良局於過去3年每年平均服務人次超過180萬。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高級企業傳訊主任 曾文鈺小姐

電話︰2277 8356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