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舉行癸卯及甲辰年交代就職典禮 由心出發 連繫各界行善

(香港.2024年4月11日)保良局今天舉行癸卯及甲辰年董事會交代就職典禮,回顧癸卯年的善業及祝賀甲辰年龐董晶怡主席及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就任之喜。

典禮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 SBS, JP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先生, JP主禮,以及多位政府長官、保良局前賢出席見證。甲辰年董事會成員(詳見附表一)在麥美娟局長監誓下宣誓就任,來年以「以人為本 眾心行善」為主題,團結合力,服務社群。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先生, JP則頒發癸卯年全年籌款成績優異獎、會議最高出席率、巡視服務單位最高出席率及連繫各界活動獎(詳見附表二),表揚得獎者過去一年的努力。

保良局癸卯年陳黎惠蓮主席於典禮致辭時表示,去年正值疫後復甦,社會活動重回正軌,本局緊貼社區所需,開展了多項利民服務。本局於今屆成立新部門「青少年事務部」,重點推動青年工作。而旗艦項目「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亦於屆內開幕,入住率接近90%。在教育方面,本局作為全港最大的辦學團體之一,推出「幼小同盟」教育政策,讓屬下小學及幼稚園共享資源,創造更大協同效應。在文化服務方面,本局與康文署聯合舉辦「保赤安良145年–以善心建善業」展覽,回顧百年慈善事業,4個月展覽期錄得近14萬人次入場。在兒童住宿服務方面,本局為十二間局外家舍進行環境改善計劃,讓住宿兒童在更舒適及安全的環境下成長,秉承「保赤安良」的理念。

保良局甲辰年龐董晶怡主席感謝前賢的支持以及陳黎惠蓮主席帶領保良局幫助弱勢社群,承諾會繼續竭盡全力,延續保良百年善業。未來一年,保良局將繼續提升及發展多元化服務,並重點推廣精神健康,加強支援服務受眾及照顧者。例如在教育方面,本局將在屬校推行「正向教育計劃」,並加強學生輔導工作;在特殊幼兒服務方面,本局專業物理治療師及言語治療師團隊,會繼續設計多種在家培訓教具及網上內容協助家長;而在安老及康復服務方面,本局將為家屬設計照顧者應用程式,方便他們隨時了解長者情況,並提供更多情緒輔導及社交支援服務。

保良局甲辰年董事會將繼續傳揚保良精神,由心出發,連繫眾心行善。龐主席呼籲各界友好及廣大市民繼續捐款支持,讓保良局靈活應變,回應社會需要。

—完—

附表一

保良局甲辰年董事會成員

主 席:

龐董晶怡女士

副主席:

李何芷韻女士

譚毓楨小姐

鄧宣宏雁女士

何猷亨先生

林承毅先生

總 理:

郭浩泉先生

顏肇臻先生

何許頴嘉女士

蔡加敏女士

伍頴梅太平紳士

鄧李璧莛女士

陳思暐先生

黃君武先生

孟韋豪先生

梁鈞滺先生

張馨玲女士

湯陳筠霖女士

顧曉楠女士

鍾偉棠先生

 

附表二

癸卯年全年籌款成績優異獎*

冠軍:郭浩泉總理

亞軍:李何芷韻副主席

季軍:湯陳筠霖總理

*當屆主席之籌款成績不計算在內。

會議最高出席率

冠軍:龐董晶怡副主席

亞軍:林承毅總理

季軍:梁鈞滺總理

巡視服務單位最高出席率

冠軍:林承毅總理、孟韋豪總理

亞軍:張馨玲總理

季軍:梁鈞滺總理

連繫各界活動

冠軍:林承毅總理、梁鈞滺總理

亞軍:孟韋豪總理

季軍:張馨玲總理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6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青少年、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超過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長者及康復人士,青少年事務則提供多元的青年發展及支援服務。保良局於過去3年每年平均服務人次超過180萬。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助理經理(企業傳訊)何昀諺小姐
電話︰2277 8331

電郵:[email protected]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企業傳訊主任何玉菡小姐

電話︰2277 8451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