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中學聯校運動會暨首屆「全力衝善」共融接力賽 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師生齊競技 田徑場上體現關愛共融

(2024年3月7日)作為本港主要辦學機構之一的保良局,於31日在青衣運動場舉辦「保良局屬下中學聯校運動會」,讓屬下17中學超過600位學生運動員代表同場切磋,以推動屬校間體育交流。

 

凝聚保良局上下共融同樂、鼓勵中學生及特殊學校學生交流連繫次運會更新設「全力衝善」4X100米接力賽,保良局董事會成員、本局中小學校長及師生、4間特殊學校師生、以及本局職員組成8支隊伍一同參加接力賽,在田徑場上體現關愛共融精神。

 

另外,本局亦邀得兩位優秀香港運動員為是次運動會主禮,包括殘疾人奧運會羽毛球單打銀牌得主朱文佳先生及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姚潔貞校友。兩位運動員嘉賓獲邀在閉幕禮上致辭,並與參加接力跑的參賽學生交流運動心得,以勉勵不同背景的屬校學生擁抱挑戰,努力追尋自身夢想。

 

保良局主席陳黎惠蓮女士表示:「『全力衝善』接力賽是今屆聯校運動會令人振奮的新項目。董事會成員、中小學校長、屬下中學及特殊學校師生及教育事務部同事一起同場競賽,大家互相學習,彼此尊重,展現了保良共融精神。」陳黎惠蓮主席讚揚學生在不同競技項目上都展現了優秀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為屬校爭光,讓整個運動場都充滿正能量及活力。

 

保良局一直重視共融理念,轄下共開辦4間特殊學校,為有不同程度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教育服務。本局屬校近年更積極舉辦各類共融活動, 例如組織了本港首支由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學生代表組成的共融舞團「保良局ONE23舞團」,亦開展了欖球共融計劃「保良百•錦欖出友情」,向屬下小學及特殊學校學生提供欖球指導,透過活動促進不同屬校學生的交流,並鼓勵特殊學生勇敢跳出圈圈,活出精彩人生。

 

- 完 -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5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青少年、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超過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長者及康復人士,青少年事務則提供多元的青年發展及支援服務。保良局於過去3年每年平均服務人次超過180萬。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創意傳訊助理陳浚浩先生
電話︰2277 8304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