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與中信里昂慈善信托 推出「青少年精神健康計劃」 與青少年同行 守護精神健康

(香港.2024年3月1日)近年青少年精神健康議題引起社會關注,保良局承蒙中信里昂慈善信托捐助70餘萬港元,展開為期一年的「青少年精神健康計劃」,旨在向30歲或以下處於不同成長階段的青少年推廣精神健康訊息,同時提升大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計劃共有三部分:第一部分透過啟動典禮及入校活動,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向學生推廣精神健康訊息,使他們懂得自我覺察、全面預防,以及在有需要時尋求適當協助;第二部分為多元化的同行體驗工作坊及孵化計劃,讓青少年及其親友之間可以彼此留意精神健康,互相支持,並在有需要時及時提供適切幫助;第三部分善用多媒體製作,通過社交媒體進一步推廣計劃,大範圍推廣精神健康訊息,觸及更廣闊的觀眾群。

 

啟動典禮及同行體驗工作坊於日前圓滿舉行,中信里昂聯席首席運營官、總裁辦負責人及人力資源主管王婷女士及首席財務官袁峰先生率領義工隊到訪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參與。體驗工作坊活動包含音樂、藝術及運動等青少年喜愛的元素,讓參加者與企業義工一起「同行」體驗不同的多元活動。現場亦派發寫有精神健康字句的心靈同行卡,藉卡上的互動元素鼓勵在場參加者建立同行聯繫。保良局陳黎惠蓮主席於致辭中感謝中信里昂慈善信托第二年撥款支持保良局,讓更廣泛的受眾受惠,期望未來能繼續攜手,同心建構更美好的香港。

 

當日活動上亦舉行了相關善款支票頒贈儀式;由王婷女士及袁峰先生代表中信里昂慈善信托向保良局致送善款支票,並由保良局陳黎惠蓮主席代表接受。

 

王婷女士在致辭時表示:「我們希望通過工作坊、孵化計畫、多媒體推廣等一系列活動,切實幫助到年輕人,向更廣泛的社會群體宣傳精神健康知識,形成互相支持、結伴同行的互助體系。未來將會繼續與保良局一同為受眾出力,服務香港社區。

-完-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5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青少年、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超過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長者及康復人士,青少年事務則提供多元的青年發展及支援服務。保良局於過去3年每年平均服務人次超過180萬。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助理經理(品牌及資源拓展) 歐璐珈小姐

電話︰2277 8352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