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慈善盆菜筹募计划 「分享喜悦.细味关爱」

(香港.2020年11月14日)保良局慈善盆菜筹募计划」现正展开为安老服务筹募经费。计划以「分享喜悦.细味关爱」为主题,推广「回味」流心软餐,并鼓励善长认购「1+1慈善盆菜外卖券」,一方面为安老服务筹募善款,另一方面为有吞咽困难的体弱长者送上「回味」流心软餐盆菜,让他们可以感受到关怀同节日嘅欢乐气氛,一同「分享喜悦.细味关爱」。

 

善长每捐款$1,600,即可以获赠4-6位用家庭装盆菜乙盆及福袋乙个,与挚爱亲朋於自定地方细味围村风味盆菜,有关善款亦同时赞助6位有吞困难的长者享用流心盆菜软餐,让他们重拾昔日尝过的美味,分享双倍喜悦;计亦鼓参加,协推广流心软餐关爱讯,赞助企除可获得盆菜券外,更可参加「流心软餐工作坊」,亲身体验软餐制作过程,并传递爱心予有需要长者。

 

计划启动礼日前於保良局铜锣湾总部举行,邀得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先生,CSDSM莅临主礼,董事会成员、各界善长、演艺嘉宾包括:汪明荃博士、谢雪心女士、胡枫先生及何国材先生共同为慈善计划揭开序幕。启动礼上设有流心软餐慈善摊位,供嘉宾率先品,并藉此加深对「回味」流心软餐的认识,将有关讯息推广至社会各界。

 

保良局董事会成员已赞助本计划活动行政费,善款将全数拨充保良局安老服经费,以持为长者提供贴心及多元化的服

 

有关保良局安老服务

保良局开办安老服务至今三十多年,一直致力为长者提供优质服务,目前透过辖下七十个安老服务单位,包括院舍、日间护理中心、长者中心及社区饭堂等,并藉各式社区支援及照顾计划,为有需要长者提供适时协助。

 

有关「回味」流心软餐

随著身体机能退化或是患上中风、认知障碍症等,不少长者出现吞咽困难,难以进食固体食物,每天只能进食已打成糊状的食物,难以引起食欲,影响营养吸收。

保良局以人为本,除关心长者的身心健康,同样重视他们的生活质素。2014年开始,本局专业团队引入创新元素,用心制作色、香、味、形俱全的流心软餐,将不吸引的糊蓉餐变成有形又美味的「回味」流心软餐,提升吞咽困难人士的餐膳质素,让长者享受「吃得到的窝心」。

 

 

保良局慈善盆菜筹募计划详情:

https://www.poleungkuk.org.hk/support-us/fund-raising-activities/po-leung-kuk-poon-choi-2020

传媒查询: 2277 8437 保良局筹募部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