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学生中学文凭试创佳绩 立志以知识回馈社会

(香港.2021年7月28日)过去一年疫情反覆,学生面对前所未有的变数与挑战。凭藉师生共同努力,今年不少保良局属下学校考生在各个公开试都取得优异成绩。保良局今日举行保良局属下中学文凭考试(HKDSE)优异成绩颁奖典礼,颁发逾三十万元奖学金嘉许一众得奖学生。

 

典礼由保良局主席兼属校总校监林潞先生主礼,蒙获一众保良局董事会成员出席,为本年度中学文凭试中31位考获2科或以上5**成绩的属校学生,颁发「保良局奖学金」、「保良局郭少明及郭罗桂珍伉俪奬助学金」及「保良局颜禧强伉俪奖学金」。今届属校考生合共考获超过140科5**,奖学金得奖人数亦比去年增加超过10%。

 

其中保良局董玉娣中学的赵尔纳同学於今届中学文凭试考获8科5**的卓越成绩,成为本届中学文凭试考获最高分数三名考生之一。他目前已报读计量金融学系,期望往后能向金融经济方面进一步探索发展。

 

赵同学於典礼上代表得奖学生分享感受时,衷心感谢保良局热心办学,传授知识、协助学生发展才能,培育他们成为多元发展的人,以身为保良局属校学生为荣。赵同学更感谢母校师长、同学朋友、家人在困难中的鼓励与支持,今天的卓越成绩实在全赖身边每一个人。

 

考获5科5**的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方姿雅同学认为文凭试好比「一场长跑比赛」,自律与毅力绝对是个中的成功关键。考获4科5**,何荫棠中学的岑旻晋同学就感谢一直陪伴身边的师长与战友,令他在备试过程中不感孤单。方同学及岑同学二人均打算报读医科,期望以知识及能力回馈社会。

 

林潞主席表示,在过去一年疫情反覆下,学校多次停课,对於教与学都是莫大考验。林主席欣喜属校校长老师同心协力灵活应变,於新常态中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同学在疫情下更是迎难而上,考获佳绩,成果令人鼓舞。林主席勉励各位同学:「今后将要揭开人生新一页,无论面对疫情还是更多挑战,深信你们都能勇敢积极应对,并继续努力不懈装备自己,终身学习,成为社会栋梁。一同在未来的人生路途上,实践『同心共融 善与人同』的理念。」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