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慈善盆菜籌募計劃 「分享喜悅.細味關愛」

(香港.2020年11月14日)保良局慈善盆菜籌募計劃」現正展開為安老服務籌募經費。計劃以「分享喜悅.細味關愛」為主題,推廣「回味」流心軟餐,並鼓勵善長認購「1+1慈善盆菜外賣券」,一方面為安老服務籌募善款,另一方面為有吞嚥困難的體弱長者送上「回味」流心軟餐盆菜,讓他們可以感受到關懷同節日嘅歡樂氣氛,一同「分享喜悅.細味關愛」。

 

善長每捐款$1,600,即可以獲贈4-6位用家庭裝盆菜乙盆及福袋乙個,與摯愛親朋於自定地方細味圍村風味盆菜,有關善款亦同時贊助6位有吞困難的長者享用流心盆菜軟餐,讓他們重拾昔日嚐過的美味,分享雙倍喜悅;計亦鼓參加,協推廣流心軟餐關愛訊,贊助企除可獲得盆菜券外,更可參加「流心軟餐工作坊」,親身體驗軟餐製作過程,並傳遞愛心予有需要長者。

 

計劃啟動禮日前於保良局銅鑼灣總部舉行,邀得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先生,CSDSM蒞臨主禮,董事會成員、各界善長、演藝嘉賓包括:汪明荃博士、謝雪心女士、胡楓先生及何國材先生共同為慈善計劃揭開序幕。啟動禮上設有流心軟餐慈善攤位,供嘉賓率先品,並藉此加深對「回味」流心軟餐的認識,將有關訊息推廣至社會各界。

 

保良局董事會成員已贊助本計劃活動行政費,善款將全數撥充保良局安老服經費,以持為長者提供貼心及多元化的服

 

有關保良局安老服務

保良局開辦安老服務至今三十多年,一直致力為長者提供優質服務,目前透過轄下七十個安老服務單位,包括院舍、日間護理中心、長者中心及社區飯堂等,並藉各式社區支援及照顧計劃,為有需要長者提供適時協助。

 

有關「回味」流心軟餐

隨著身體機能退化或是患上中風、認知障礙症等,不少長者出現吞嚥困難,難以進食固體食物,每天只能進食已打成糊狀的食物,難以引起食慾,影響營養吸收。

保良局以人為本,除關心長者的身心健康,同樣重視他們的生活質素。2014年開始,本局專業團隊引入創新元素,用心製作色、香、味、形俱全的流心軟餐,將不吸引的糊蓉餐變成有形又美味的「回味」流心軟餐,提升吞嚥困難人士的餐膳質素,讓長者享受「吃得到的窩心」。

 

 

保良局慈善盆菜籌募計劃詳情:

https://www.poleungkuk.org.hk/support-us/fund-raising-activities/po-leung-kuk-poon-choi-2020

傳媒查詢: 2277 8437 保良局籌募部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