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屬下幼稚園教育研討會 提升教師專業 推動幼兒教學發展

(香港.2020年11月27日) 作為全港其中一個主要的辦學團體,保良局重視屬校教學質素,屬下50所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園為全港不同地區學生提供優質幼稚園教育服務。保良局於今日舉辦教育研討會,藉此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及提升團隊學習文化,共有460位屬校幼稚園校長及教師以視像形式出席專題講座。

 

幼兒階段是啟發各種潛能的重要時期,對孩子日後的全人成長發揮關鍵作用。因此保良局一直重視幼稚園推動自由遊戲,從而培育幼兒學習興趣及鼓勵幼兒從探索中學習。

 

今日研討會的上午部份由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講師王寬韻博士作專題演講,主題為「探討執行功能與幼兒成長的關係」,包括如何發展幼兒執行功能及評估其發展;下午部份則由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張森烱博士作專題演講,主題為「如何透過有效的評估策略推動幼兒發展」,讓教師掌握有效評估方法以分析幼兒表現,並回饋課程與教學發展。

 

-完-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2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提供適切的教育、社會福利、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每年服務超過70萬人次。有關保良局的其他資料,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助理經理(項目傳訊) 黃諾敏小姐

電話︰2277 8525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