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獲善心捐款增繕 增設懷舊玩具傳揚香江情懷 保良局流動玩具圖書車助兒童學懂珍惜

(香港.2019年3月4日) 保良局流動玩具圖書車服務獲香港玩具廠商會及香港玩具協會慷慨捐贈160萬元,增設更多懷舊及嶄新益智玩具,在支持懷舊玩具文化傳承、傳揚香江情懷的同時,亦讓基層兒童體驗最新科技設計的玩具,在玩樂中學習STEM知識。

 

因居住環境空間所限,一般基層香港家庭難以購買及存放大量玩具,而「貪新忘舊」的小朋友亦會「玩厭」舊玩具,有見及此,保良局早於2011年起開展流動玩具圖書車服務,穿梭不同社區,讓基層小朋友有機會接觸益智玩具之餘,也學懂珍惜。幼兒至13歲的兒童登記成為會員後,可免費借用車內各種玩具及圖書兩個星期,歸還後可再借用其他玩具圖書,既可讓充滿好奇心的小朋友接觸到各式各樣的玩具,亦能藉此讓小朋友學懂珍惜資源,並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該服務最近獲香港玩具廠商會及香港玩具協會善心捐助160萬元,將購置更多懷舊及嶄新玩具。當中懷舊玩具包括鐵皮玩具等,期望小朋友在玩玩具的過程中,亦加深對香港玩具業及歷史的認識。另外,車內亦會增加包含STEM元素的玩具,如電路組合玩具、機械人組裝、VR體驗裝置等,預計每年服務人次超過25,000。

 

保良局流動玩具圖書車服務負責人王曉霞主任表示,流動玩具圖書車服務自推出以來反應良好,吸引大批5至10歲小朋友,通常以大型玩具較受歡迎,例如LEGO、遙控車、大富翁等。她期望未來流動玩具圖書車可到訪學校,配合課堂內容,讓學生了解玩具的價值不止是玩耍,更可透過玩樂中學習STEM知識,以及明白與他人分享、珍惜資源的重要性。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0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超過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提供適切的社會福利、教育、康樂及文化服務,屬校學生逾4萬5千人,每年服務超過60萬人次。有關保良局的其他資料,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

 

傳媒查詢:
保良局 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高級企業傳訊主任何昀諺小姐
電話︰2277 8331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