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捐贈遺產?

 

要有心,不論多少,遺產捐贈對本局和眾多受助人士來說都是非常珍貴。
捐贈遺產並不複雜,閣下可參考以下簡單的途徑:
 
訂立遺囑(建議先諮詢閣下的律師又或瀏覽香港律師會網頁尋求相關協助),把遺產捐予保良局:

 

指定金錢捐贈: 當訂立或更改遺囑時,把指定金額捐贈予保良局
剩餘遺贈: 餘額捐贈是指財產根據遺囑內的指示,扣除其他饋贈、稅項、支出及債務後,將餘額全數或部份捐贈予保良局。剩餘遺贈可讓閣下就至親至愛作出妥善照顧後,將餘下的捐贈予保良局。
資產捐贈: 指定捐贈予保良局的特定資產,如:股票、物業或其他財產。
 
保單捐贈
 

閣下可透過簽訂人壽保險計劃 ,於現有的保單或新保單上,加入保良局成為受益人之一,捐贈全數或部份百分比的投保額予保良局 (例:xx%家屬及xx%保良局) ,把愛延展,惠及社群。登記保單捐贈所需的資料︰

機構名稱︰保良局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66號
登記號碼︰Hong Kong Laws Chapter 1040


詳情可瀏覽「生命傳愛行動」網頁 ,並填寫「生命傳愛行動──保單傳愛計劃」通知書後,傳真至:2882 9036通知本局。通知書可於此下載

   
我們歡迎任何形式的遺產捐贈,而所有捐款將有效地運用於受助人士,惠及社群。請隨時致電本局查詢有關詳情。
電話 2277 8332
 
閣下之相關資料絕對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