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愛故事分享


遺愛人間 惠澤社群

喜樂傳承 — 根叔的故事

 

 

遺愛人間 惠澤社群

 
姚連生副主席(1970-72)宅心仁厚 遺愛人間
惠澤保良局康復服務與教育發展
  相片
  相片
  姚連生副主席(1970-72)生前熱心培育英才,不時親身探望關懷師生。

姚連生副主席(1970-72)宅心仁厚,其家人延續他的善心善業,以姚副主席名義,捐出二千七百六十多萬元予保良局,分別用於康復服務及教育發展。本局乃以「保良局姚連生宿舍」命名位於天水圍區,服務智障人士的康復單位,並成立「保良局姚連生復康慈善基金」,以增善宿舍設施,發展專為屯門和元朗區殘疾人士而設的服務。


姚副主席遺愛人間,本局所獲善款亦將延續他春風化雨、提拔英才的心志,以近半善款成立「保良局姚連生紀念教育基金」,持續支持保良局姚連生中學的發展及更新校舍設施。

早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姚連生先生已擔任保良局副主席,生前一直心繫保良局姚連生中學師生,創校以來對學校支持從無間斷,出心出力培育社會棟樑,更不時親身探望師生,多次分享其出身基層的經歷,將心比心,希望能多為社會基層出力,屢次捐款成立獎學金及優質教育基金,無數受惠學生今天皆已成為社會精英,以副主席為行事待人之模範。

 

相片   相片姚連生夫人(前排左五)、姚玲玲小姐(前排左四)與本局董事會成員、顧問、保良局姚連生中學師生及姚連生宿舍學員合照留念。
梁安琪主席(2014-15)接受由姚連生夫人(左) 代表捐贈善款支票,梁主席於席間多番感謝姚副主席對保良局之關顧,對其無私待人精神表示敬佩。
   
 

 

 

喜樂傳承 — 根叔的故事

 

相片73歲的根叔於2010年4月開始使用本局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根叔年青時勤奮工作,生活亦十分省儉。由於年青時不幸受感染,手術後只餘一邊肺功能,無奈近年更得了慢性阻塞性肺病,所以在家需使用氧氣機,外出則要帶小號氧氣樽。雖然帶病,令日常生活受到限制,但樂天知命的根叔表現自助自強,經常參加中心活動,但礙於氣樽只能維持數小時,不能長時間參加活動。因着專為長者實現夢想的保良局「一人一願」基金計劃,根叔獲贈省氧式吸氣嘴,令每樽氧氣可使用長達10小時。從此,根叔便沒有了時間的顧慮,能經常參加中心各類型活動,如遊覧各式主題公園、吃盆菜、賀新春活動等等,每次見他都精神奕奕。另外,根叔一直都有安排身後事的想法,亦主動參加了「圓滿大規劃」小組接受生死教育 。


相片及至根叔接受了白內障手術,康復中的身體和年齡皆無礙他的學習興趣。他藉「一人一願」基金的贊助,於2014年初完成了電子琴中班課程,根叔在因病離開我們前活出豐盛積極的人生。


根叔生前感到中心同事對他的關懷,感恩自己晚年能豐盛地度過。因為曾得資助而圓夢,根叔希望讓愛傳開去,幫助其他長者。根叔的親友按其遺願變賣其舊樓並捐款六十萬給本局,藉此把他的愛心、積極樂觀的心態,以及曾獲得幫助的喜悅傳播開去!本局為根叔成立了《安老服務社區長者支援服務捐款》基金,資助有需要的長者生活所需。在此特別感謝家屬尊重遺願並努力達成,更重要的是感謝根叔的善心!